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印度經濟復甦樂觀 通膨壓力浮現 有望逐漸緊縮貨幣政策
日期
2010-03-17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3-17 16:20:2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印度的成長前景,抱持樂觀正向的態度,且警告到有需要密切關注通膨預期,加深市場期待印度央行近期升息的可能性。

IMF周三(17日)發布最新的第四條款(Article IV)文件,表示印度的經濟狀況恢復良好,應已可逐漸緊縮貨幣政策,IMF另指出,盧比身價有上調的空間,不會影響經濟復甦。

IMF稱:「印度的經濟正強勁反彈,勝過全球大多數國家,因此施行退場政策的時間也理應較早。」

此項文件中顯示,印度政府官員正面臨困境,市場經濟逐漸復甦,通貨膨脹壓力開始浮現,然而國家的財務狀況依然疲弱。

越來越多經濟學家估計,印度央行將對緊縮政策採取更為積極的態度,可能在下次4月的會議上,將會宣布調升基準利率。在最近一次1月的會議上,央行維持借貸放款利息不予變動,但調升了銀行現金存款準備金率75個基準點。

IMF稱,宏觀經濟的緊縮過程,應由貨幣政策開始導入。

IMF預測印度2010-2011年間的國民生產毛額(GDP),將由先前2009-10年間的6.75%上揚至8.0%,相較之下印度政府的預測成長值則為8.5%。

「由於印度的長期成長前景依然強勁,且私人企業資產負債表顯得健全,我們預期經濟有潛力在2010-11年間正向成長,勝過成長水準較低的已開發國家。」IMF指出。

該機構補充到,開放盧比漲價並不一定會導致競爭力下降。自今年起始,盧比兌美元價格已上漲1.9%,部份分析師相信,印度央行可能採取類似其他亞洲地區央行之舉措,擴大干預匯率走勢,減緩幣值上漲並保護出口發展。

IMF同時表示,對糧食產業的通貨膨脹率升幅感到擔憂。2月後糧食業通膨率幾乎上升至10%,作為年度通貨膨脹指標的躉售物價指數(WPI),揚升到9.89%且創下16個月新高點。相比之下1月則為8.56%,已高於印度央行預期3月底的通膨比率8.5%。

IMF也對印度的財政狀況提出警告,要求印度削減2010-11年的預算赤字。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