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已經在10月形成轉折點?
日期
2019-12-12
2019年12月11日22:25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OECD(經合組織)發布了其全球領先指標,暗示全球經濟在10月份出現拐點,從低迷階段進入復甦階段全球不確定性仍然很高,未來幾個月的調整可能會掩蓋這種表面上的全球經濟轉折點。

 
 

OECD指出,對於包括法國和意大利在內的整個歐元區,以及日本和加拿大,預計將出現穩定的增長勢頭。美國、德國和英國也出現增長勢頭企穩的跡象,由於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仍在繼續,這些國家仍存在較大的誤差範圍。在主要新興經濟體中,巴西、俄羅斯和中國的增長勢頭依然穩定。

  不管10月份是否為轉折點,所有數據都表明,包括德國在內的所有主要經濟體的增長勢頭正在企穩。目前來看,各國央行的政策行動似乎已經止住了經濟下滑的勢頭。此外,日本上周和韓國上月分別宣布了財政刺激計劃。

 
 

盛寶銀行回溯至1973年的國家/地區經濟周期圖顯示,如果轉折點出現在10月份,那麼股市將進入相對於債券而言回報率最高的時期在每個複蘇階段,股市相對於債市的表現平均超出9.4%(以美元計價)。歷史上,表現最好的股市是中國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瑞典、巴西、南非和澳大利亞。鑑於這些市場的順週期性,這應該不足為奇。這些市場的另一個積極方面是,它們的估值低於全球平均水平。

 

同樣的分析顯示,在復蘇階段最好的行業是半導體、家用產品、房地產、多元化金融、耐用消費品、服裝以及醫療設備和服務

  來源:圖表家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