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年底流動性壓力升溫 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態度
日期
2019-12-12
2019年12月12日02:37 金融界
 

原標題:年底流動性壓力升溫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態度

金融界美股訊全球主要融資市場普遍開始呈現年底融資壓力,全世界都在關注稍晚將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會議結果,希望從中尋找更多有關如何遏制短期利率失調的答案。

3個月期日元-美元基差互換價格週三擴大逾4個基點,至7週來的最高水平。與此同時,據Curvature Securities,2019年最後一天的隔夜回購利率也有所升高。週二報4.10%,超過約三週前的3.50%。

美聯儲一直在進行回購操作和購買國庫券,以保持對短期利率的控制,並在系統中增加銀行儲備。儘管自9月隔夜回購利率一度升至10%以來,市場已經趨於平靜,但人們對年底資金面的擔憂依然存在,市場參與者大量湧向定期回購操作,這些回購的期限一直覆蓋到明年整個1月。

普遍預計美聯儲周三將保持利率不變,觀察家將把目光投向主席鮑威爾任何有關美聯儲在融資市場作用的線索暗示。市場還將對新的回購操作時間表保持警惕,該日程表預計將於週四發布。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在周三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最感興趣的是臨近年底隔夜貨幣市場的持續性問題, 美聯儲現在是回購市場主角,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爆炸式增長,許多資金最後並沒有如預期那樣成為儲備金的一部分。”

市場參與者仍然擔心這個力度可能還不夠,由於超額資本金和其他監管要求加大了年底的資產負債表壓力,幾家最大的金融機構傾向於減少參與回購市場放貸。隨著銀行退出回購市場,2018年底隔夜回購一度飆升至6%左右。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公佈利率決定後,鮑威爾將在華盛頓當地時間下午2:30回答媒體提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