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投資者自4月份以來首次轉爲樂觀 但經濟仍脆弱
日期
2019-12-11
2019年12月10日20:12 環球外匯網官網
 

德國投資者自4月份以來首次轉為樂觀,但經濟仍然相當脆弱

  投資者不再認為德國經濟增長前景會繼續惡化,標誌著對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悲觀情緒出現好轉。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12月ZEW經濟景氣指數錄得10.7,為2018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前值為-2.1。表明更多的受訪者預計經濟前景將會改善,而不是惡化。

 

儘管報告發布之際,有更廣泛的信號表明增長勢頭將會增強,但經濟仍未從數月的製造業困境中復蘇。

  上週的數據顯示,10月份工廠訂單和工業生產的下滑出乎意料地加劇,突顯了貿易緊張局勢和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對曾經的歐洲經濟強國造成的損害。

  德國智庫ZEW表示,經濟情緒改善有利於德國出口和私人消費較此前有所增長。

  10月份德國外貿順差高於預期,加上第三季度歐盟經濟增長相對強勁,以及德國勞動力市場穩定,為德國經濟帶來了希望。然而,10月份工業生產和新訂單的相當不利的數字顯示出,經濟仍然相當脆弱。

責任編輯:覃肄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