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媒:德國工業衰退創10年之最
日期
2019-12-09
2019年12月08日11:29 參考消息
 

原標題:英媒:德國工業衰退創10年之最

  參考消息網12月8日報導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2月6日報導稱,德國龐大的工業部門正遭遇10年來最嚴重衰退,凸顯出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發展引擎出了問題。

  報導援引德國聯邦統計局數據稱,德國10月份的工業產出——包括占主導地位的製造業——比2018年同期下降5.3%。數據顯示,德國工業增長放緩很可能影響第4季度歐元區整體增長。

  報導稱,本周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德國工業訂單大幅下降,且大多數製造商預計11月份訂單將進一步萎縮。這些數據表明,德國製造業持續兩年的衰退遠未接近尾聲。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的安德魯·肯寧哈姆說:“德國工業衰退遠沒有見底,可能還會越來越嚴重。最新數據支持了我們的觀點:未來幾個季度,發生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報導認為,貿易戰、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汽車行業產量大幅下降對以出口為重點的德國經濟造成了衝擊。德國製造業10月份下滑1.7%,主要集中在生產資料上,包括建築、車輛、機械和設備等。中間產品和消費品生產都有所增加。

  報導指出,德國汽車業面臨著特殊挑戰,該行業直接僱用的人員有83萬,還支撐著整個經濟中另外200萬個就業崗位。9月至10月,德國汽車產量下降5.6%,同比下降14.4%。

  最近幾週,戴姆勒、奧迪和博世等德國汽車巨頭宣布,大約5萬個就業崗位會流失或面臨風險,因為它們的傳統業務盈利能力下降。

  荷蘭商業銀行經濟學家卡斯滕·布熱斯基說:“展望未來,無論軟指標還是硬指標,未來幾個月的工業活動都不是好兆頭。生產預期顯示出非常初步的低水平穩定跡象,但訂單仍然在減少,庫存仍然很高。”

  報導稱,德國經濟在第3季度增長了0.1%,勉強避免了衰退,因為家庭和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出口回升幫助抵消了工業生產的下滑。但有人擔心製造業危機會蔓延到服務業,衝擊德國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信心。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