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佩克大會召開之際 市場預期或擴大原油减産力度
日期
2019-12-06
2019年12月05日 17:09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歐佩克大會召開之際,市場預期或擴大原油減產力度

  來源:環球外匯網

  全球石油生產組織歐佩克將於週四在維也納舉行政策會議,隨後在週五與俄羅斯和其他國家舉行歐佩克 會議。根據當前消息,較多歐佩克成員國傾向於將當前減產協議延長至2020年年底。

  伊拉克石油部長加德班在週三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為了減輕國際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目前120萬桶/天的減產幅度已不能滿足要求,伊拉克正考慮進一步擴大減產幅度,這也是沙烏地阿拉伯所傾向的意見。

  「歐佩克將減產協議擴大到160萬桶/天,符合外界對本次減產會議的預期。這曾是去年會議上討論過的替代方案。」加德班說。

  伊拉克是歐佩克內部主要的產油國之一,也是過去幾年一直超量生產的國家,目前,該國多地爆發遊行示威活動,無力控制亂局的伊拉克總理也宣佈辭職。

  伊拉克石油部長表示,過去兩個月挑戰眾多,但該國石油部還是努力將原油出口控制在合適的水平。

  自2017年以來,為應對全球原油供應過剩的困局,同時為低迷的油價提供支撐,歐佩克及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一直在削減產量。

  目前,歐佩克及其他原油生產國的減產要求是120萬桶/天,約佔全球原油總需求的1.2%。

  該減產協議目前將於明年3月到期,但有猜測稱,如果俄羅斯同意,該集團甚至可能選擇進一步減產。最終決定可能在週五下午做出。

  摩根大通(133.06, 0.72, 0.54%)預計,為了將油價維持在60-70美元/桶,歐佩克及其他產油國最終將達成150萬桶/天的減產協議,並延長至2020年底,比目前的減產幅度增加30萬桶/天。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在接受路透社等媒體採訪時表示,本次減產會議將十分具有建設性,俄羅斯尚未明確最終立場。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莫斯科極有可能在本週與歐佩克達成減產協議,但仍有一些問題有待釐清,即如何衡量俄羅斯的原油產量。因為俄羅斯的產能數據中包括天然氣凝析油,其他產油國則沒有。

  數據顯示,根據當前減產協議,俄羅斯同意削減原油日產量22.8萬桶至1118萬桶,但在11月,俄羅斯的原油日產量超過1244萬桶。

  週四歐盤時段,布倫特原油期貨報每桶62.81美元,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報每桶58.16美元。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