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明年該投資歐股還是美股?華爾街展開了一場激烈辯論
日期
2019-12-05
2019年12月04日16:28 環球外匯網官網
 

據businesstimes報導,歐洲股市於今年以來持續攀升,創下十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許多市場交易員亦樂觀預期,2020年歐股的漲勢將有望超越美股。

  許多因素支持著對歐股的利多看法。首先,今年以來已有2萬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歐洲股市,但仍有許多基金經理人錯過了今年的漲幅,因此,預期2020年將會吸引許多新投資者進場,帶動歐股另一波的上漲。

 

  另外,市場分析師亦認為,目前歐股相對於美股的折價為十幾年來最大幅度,因此,此時應為歐股進場的最佳時點。

 

  但是,仍有一部分分析師,目前對於歐股的漲勢保持著較為謹慎的態度。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全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就表示,2020年歐股的走勢取決於許多因素,例如:英國是否能成功脫歐、德國的經濟狀況、企業的獲利能力、製造業的表現、美國大選、以及貿易爭端的發展等。

  Milligan指出,“儘管估值對於歐洲股票而言較為可取,但我們不太確信歐洲公司在2019年經濟放緩之後是否能實現強勁的利潤回升。儘管美國政壇的不確定性無疑將成為阻止2020年資本流入美國的因素,但歐元區也面臨著自身的政治阻力。”Milligan認為相較於歐股,投資美股應為更好的選項。

  那麼,明年歐股的漲幅,究竟是否能夠超過美股的表現呢?業內人士建議投資者可以觀察三大指標:政治局勢、企業獲利、以及經濟復甦情況。

  ①政治局勢

  儘管明年美國將迎來總統選舉,美股波動率料將隨之上升,但是德國日前亦傳出社民黨主席換屆“爆冷”的意外,所造成的潛在政治風險也不容忽視。另外,英國大選將於12月12日舉行,屆時大選的結果,將對脫歐議題造成很大的影響。

  ②企業獲利能力

( 11.95 , 0.08 , 0.67% )

 

③經濟復甦情況

  德國於週一公佈的製造業PMI指數為44.1,儘管高於市場預期,但距離50的榮枯分水嶺仍有一段距離,主因是當前德國經濟仍舊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汽車產業不振、以及製造業就業市場萎縮等困境。當然,美國製造業當前的表現也沒好到哪裡去,美國11月IMS製造業活動已連續第四個月萎縮。究竟哪一邊的經濟能在明年率先走出困境,很可能也將體現在股指的走勢之中。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