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度央行即將迎來第六次降息 却仍無法治愈經濟弊病
日期
2019-12-04
2019年12月03日21:47 環球外匯網官網
 

自今年年初以來,印度央行已經實施了五次降息,但這並未阻止印度經濟放緩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印度央行預計將在周四(12月5日)進行第六次降息,以盡其所能緩解經濟壓力。

 

  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印度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較上年同期增長4.5%,低於上一季度的5%,遠遠低於為每月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數百萬印度年輕人創造足夠就業崗位所需的增長率。

  數據顯示,政府支出有助於提振疲弱的需求,但私人投資增長實際上已經崩潰,影子銀行業陷入危機,導致經濟流動性不足。

  今年5月,印度總理莫迪再次獲得連任,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他的政府需要一切可能的幫助,來推動印度經濟,但經濟的發展勢頭正在急劇惡化。

  市場預期,在周四的利率決議中,印度央行會將其利率降低25個基點至4.90%。

如果將利率下調25個基點,亞洲最激進的央行今年將累計降息160個基點,這將是自2009年以來歷年以來最多的一次。

  Edelweiss Securities外匯及利率分析師Madhavi Arora表示,印度央行面臨“艱難的政策困境”,因為經濟增長表現不佳,通脹率過高以及政府缺乏財政調控空間。

  Arora表示,最新的GDP數據支持了這一觀點,即印度央行將“在本週期至少再降低50個基點,儘管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將小幅上升,超出4%的舒適區間。”

  分析人士認為,應歸咎於暫時性因素,因此央行仍然有繼續降息的空間。

  在10月份的政策評估中,印度央行大幅下調2019/20財年的經濟增長預期至6.1%,但多數經濟學家預計週四將再次下調這一預期。

  但是,僅靠降息預計對恢復經濟增長作用不大,最近幾週來要求出台更多直接財政刺激措施的呼聲越來越高。

  ICICI Securities駐孟買的經濟學家Anagha Deodhar表示,週四有充分的理由降息,儘管在當前情況下,貨幣政策的效果有限。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