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法國興業銀行:美債收益率或將因衰退風險而跌至1.2%
日期
2019-12-04
2019年12月03日16:29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法國興業銀行:美債收益率或將因衰退風險而跌至1.2%

  來源:環球外匯網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表示,到明年年底,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或將隨著美國經濟步入衰退而降至1.2%的紀錄低點。但包括法國興業銀行等機構都認為,最近的樂觀情緒是錯誤的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表示,到明年年底,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或將隨著美國經濟步入衰退而降至1.2%的紀錄低點。

  Subadra Rajappa等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說,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或將隨著美聯儲為刺激通脹在2020年上半年降息整整一個百分點而大幅攀升。

  “市場行情反映出的預期是美聯儲會維持利率不變,但是我們認為,伴隨美國經濟連續10年的擴張,美聯儲傾向於採取更加寬鬆的政策立場,”策略師們說。“我們預計2020年美國國債收益率會持續下行。”

 

自9月份創出1.43%的三年低點以來,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已經回升大約40個基點。因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解,且市場對美聯儲今年三次降息的預期消退。

  但包括法國興業銀行等機構都認為,最近的樂觀情緒是錯誤的。他們認為,由於經濟的結構性變化和低通脹,美聯儲最終將把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

  週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基本持平於1.82%,此前由於中國製造業數據好於預期,一度上漲8個基點。在美國製造業數據遜於預期後,這一漲幅隨之縮減。

  法國興業銀行的策略師表示,“我們建議投資者保持高度警惕,保留債券的長期倉位,以對沖風險資產敞口。”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