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投資者已“狂熱” 或是未來數月市場見頂的徵兆
日期
2019-11-29
北京新浪網 (2019-11-28 02:21)
 
新浪美股訊 日期:11月28日消息,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RBC Capital)週二表示,華爾街對美股的樂觀程度升至過去幾個月以來最高,這可能是未來幾個月市場將見頂的徵兆。

  加拿大皇家銀行美國股票策略主管洛裡-卡爾瓦西納(Lori Calvasina)在致客戶的報告中稱:「機構投資者在美股市場中已變得狂熱,而且『錯失恐懼症』(FOMO,fear of missing out)對他們的影響十分突出。」

  該股票策略師補充說:「這使我們在近期一段時間內保持警惕,如果年底之前狂熱情緒仍持續,將對2020年的市場表現產生影響。此外,當我們從選股者的角度看待美股估值時,我們也看到了美股出現泡沫的跡象。」

  卡爾瓦西納稱,數據顯示,資產管理者已通過期貨市場將美股的敞口推高至略高於其在2019年7月、2018年9月、2018年1月和2007年高點的位置。所有這些日期都是美股的「主要」高點。這是令她保持謹慎的主要原因。

  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具體而言,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關於11月美股期貨頭寸的數據回到了金融危機前的高位。在夏季暴跌之後,該指標在第四季度再次上漲。

  儘管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有望在2019年實現20%以上的漲幅,但最近美股的歷史高位發生在動盪的夏季之後。受貿易爭端影響,市場在7月底開始了長達數月的低迷。

  加拿大皇家銀行並非唯一一家擔心股市見頂投資銀行。市場最近的表現還使一些人擔心股票總體上可能被高估,媒體調查的眾多策略師主張在短期內採取更嚴格的選股策略。

  展望2020年,策略師們強調要優先考慮低債務和穩定收入的投資組合。幾乎所有的策略師都強調了尋找基本面紮實、但不那麼受歡迎的股票的重要性,這些股票與過去五年中推動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的高溢價、高增長的明星股相對。

  但是,國際貿易局勢的改善以及美國聯準會(Fed)今年的三次降息重新激發了投資者對美股的熱情。自上個月的低點以來,美股已上漲了10%。

  但是卡爾瓦西認為市場「對經濟和美國聯準會有點太過興奮了」。

  美國商務部週三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第三季度GDP年度增長率為2.1%,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一增長率可能代表了未來十年美國的某種增長上限。加拿大皇家銀行警告說,投資者仍對美國經濟抱有希望,這可能是維持當前股市反彈的動力。

  她補充說:「股票投資者意識到,美國可能會在未來一年保持溫和而不是快速的經濟增長,這可能是獲利回吐的催化劑。」

  儘管呼籲短期回調,但卡爾瓦西納認為美股市場將在2020年復甦。她預計2020年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目標點位將在3350點,即較週二收盤點位有6.6%的上漲空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