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到底是誰?突然在亞洲時段瘋狂押注美國聯準會最多只會降息一次
日期
2019-11-19
2019-11-18 12:27:37
 
是誰的大手筆?突然有人在亞洲時段瘋狂押注美國聯準會最多只會降息一次......

歐洲美元期貨是全球金融期貨市場中最具有流動性,最受歡迎的合約之一,投資者可以通過這種合約押注短期美國聯準會利率的走向。歐洲美元期貨市場有一個典型特點,就是在亞洲交易時段極其安靜。但是,最近幾週,該市場卻在這個時段出現了一些大型頭寸。

一系列規模和結構相似的大宗交易讓人們開始猜測,至少有一個投資者在大舉押注,美國聯準會在此次降息週期內最多只會再降息一次。上週僅一筆交易的套期保值就相當於歐洲美元期貨9月合約日均交易量的四倍多。

上週三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堅持此前觀點,暗示在連續三次降息之後,可能維持利率不變。目前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已經降溫,期貨市場顯示今年餘下時間幾乎不會降息,2020年可能會降息25個基點。東京新金資產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場分析師Jun Kato表示:

「美國聯準會沒有急於降息的跡象。隨著鮑威爾一再重申美國經濟狀況良好,有關美國聯準會停止降息的猜測越來越多。」

而根據對買賣期權和未平倉合約變化的分析,在過去三週裡,這個押注美國聯準會最多降息一次的交易倉位在亞洲交易時段不斷增加。

這筆交易是從10月24日開始引起人們注意的。從那時起,「神秘交易員」每隔幾天就會像固定發條一樣不斷加倉,最新數據顯示看跌期權履約價為98.00,而看漲期權履約價為98.75。

為了說明這筆交易的運作方式,我們來看一下11月12日的交易情況。投資者購買目標價為2%的看跌期權,並賣出目標價為1.25%的看漲期權,如果市場也定價美國聯準會的降息次數不超過一次,該策略將獲利,但如果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次數的定價增加,則該策略將導致虧損。

目前總共有28萬手看漲期權的空頭頭寸,目標是2020年9月和2021年3月歐洲美元合約的行使價等於1.25%。這意味著,如果市場預計美國聯準會在這兩個時間之前會有超過兩次降息,那麼持有該頭寸的人將蒙受巨大損失。

這個交易之所以脫穎而出,不僅是因為其規模龐大,還因為其特殊的交易時間點——流動性較小的亞洲時段。

有匿名倫敦和芝加哥的交易員指出,由於特殊的時間段,這筆交易的定價可能很昂貴,因為押注賭注另一邊的交易商需要額外的補償,以在流動性極弱的市場中對衝風險。

例如,11月12日的風險逆轉交易為8萬手期權。當時的市場定價意味著接受這筆交易的交易商必須賣出約32000手等值的歐洲美元期貨合約才能對沖它。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本月到目前為止,2020年9月合約在亞洲時段的平均每日交易量僅略超過7000手。

聲明:本文版權歸金十數據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商業機構、網站、公司及個人禁止轉載或再利用文中信息,違者必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