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與川普週一於白宮會面 他們都談了啥?
日期
2019-11-19
2019年11月19日 07:38 新浪財經綜合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市場消息顯示,週一,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與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美國財長努欽在白宮舉行會面。有消息指出,此次會面沒有事先安排實屬事出突然,引發市場密切關注。

  美國聯準會方面表示,鮑威爾此次是應川普邀請,赴白宮就經濟問題進行討論。而鮑威爾在會談中的言論,與其在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EC)的證詞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聯準會指出,在此次會談中,鮑威爾和川普沒有就貨幣政策預期進行討論。川普方面則指出,與鮑威爾的會面談及了利率、負利率、低通膨、寬鬆貨幣政策、美元走強及美元對製造業和貿易的影響。

  在會談中,鮑威爾著重強調了一點:政策路徑將完全取決於接下來可能預示經濟前景的信息,尤其是各項重要經濟數據。鮑威爾表示:

「在接下來,我與美國聯準會官員將會依照法律要求設定貨幣政策,以支持最大程度的就業及穩定的物價。我強調,美國聯準會在制定貨幣政策時,將絕對保持謹慎、客觀且不受政治因素干擾。」

  另一邊,市場消息指出,川普也對此次會談過程及結果表示滿意,並稱這是一場「非常良好且真摯」的會面。

  不得不說,這是川普與鮑威爾最近幾次會面中最為和諧的一次,但仍不足以斷定兩人的關係,或者說白宮與美國聯準會的關係就此進入甜蜜期。猶記得今年2月相聚白宮之時,川普也稱雙方非常友好地交換了意見。但自那之後,川普便多次公開抨擊美國聯準會,向鮑威爾施加了極大政治壓力。

  對於投資者而言,雖然白宮與美國聯準會的關係有改善跡象,但接下來仍需繼續觀察雙方的下一步動態。本週四凌晨美國聯準會將公佈10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紐約聯準會主席威廉姆斯(22.3, -0.06, -0.27%)、克利夫蘭聯準會主席梅斯特等聯準會官員也將陸續發表講話,這都值得投資者額外關注。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