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央行月度經濟報告:沒有必要擔心德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日期
2019-11-19

履霜

 
德國央行(Bundesbank)預計,德國經濟可能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滯,這表明儘管該國避免了衰退,但短期內幾乎沒有反彈的跡象。 央行週一(11月18日)公佈的月度經濟報告顯示,有跡象表明德國的製造業下行趨勢可能正在趨平。

 

德國央行(Bundesbank)預計,德國經濟可能在第四季度陷入停滯,這表明儘管該國避免了衰退,但短期內幾乎沒有反彈的跡象。

央行週一(11月18日)公佈的月度經濟報告顯示,有跡象表明德國的製造業下行趨勢可能正在趨平。即使「嚴重的衰退」開始影響仍然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國內經濟可能將繼續提供動能。

德國央行表示:「德國經濟的疲軟階段預計將延續到今年最後一個季度。」「但它可能不會顯著惡化。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總產出可能會停滯不前。」

報告稱,第三季度出現了令人驚訝的擴張,躲過了六年來的首次衰退。但這並不能改變這樣一個事實,即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導致德國正在經歷一段艱難時期,這使該國從歐元區的傳統增長引擎變成了疲軟的根源。

德國央行強調了一些令人鼓舞的穩定跡象:製造商的商業預期有所改善,訂單流入在前幾個月一直保持不變,這有助於控制出口依賴型行業對國內需求的溢出效應。

得益於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工資上漲,私人消費在第四季度將繼續推動經濟增長,而擴張性的財政政策也將提供動力。

德國央行表示:「在很大程度上,經濟可能在下半年陷入困境。」「但目前沒有必要擔心德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