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準會梅斯特:美國貨幣政策「處於有利位置」
日期
2019-11-19
2019年11月19日 03:4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11月19日訊 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一表示,當前利率水平適合美國經濟,美國聯準會現在應該按兵不動。

  「我們認為,目前的政策已經針對經濟進行了很好的調整,我們將認真研究今後的數據,看看是否需要對政策進行調整。我們處在一個有利的位置,」梅斯特在馬里蘭大學舉行的一次活動中說。

  梅斯特今年以來一直反對三次降息,她是最新一位強調美國聯準會目前維持利率不變的美國央行決策者。

  美國聯準會7月份進行了10年來的首次降息,隨後在9月和10月的兩次會議上又進行了兩次降息。自那次會議以來,美國聯準會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等公開表態的人士也明確表示,除非美國經濟前景出現實質性惡化,否則未來幾個月他們將維持利率不變。

  這些舉措被形容為「週期中期調整」,旨在抵消全球增長放緩和國際貿易爭端給美國經濟帶來的不利影響。貿易摩擦已損害了美國的製造業和商業投資。

  梅斯特重申了她的觀點,即美國經濟運行良好,經濟增長接近趨勢,勞動力市場依然穩固,美國聯準會青睞的通貨膨脹率指標逐漸回歸央行2%的目標。

  和她的同事一樣,她說她現在正在觀察更大範圍的美國經濟,以期發現關於行業疲軟的任何信號。

  當被問及對負利率的看法時,梅斯特表示,歐洲對負利率的使用「可能比我預期的要好」,但她補充稱,如果美國出現經濟低迷,她不支持這種做法。

  「我們的金融市場與他們的非常不同。我們更加以市場為中心,」梅斯特補充說,她更希望回歸量化寬鬆和前瞻性指引,因為它們在過去已經被成功運用。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