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上調經濟評估 八個月首見
日期
2010-03-16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15日在東京接受日本小姐別花。日本政府15日上修本年度經濟成長評估,消費信心也在2月上揚,是鳩山政府少見舒緩時刻。
(歐新社)

日本政府15日上修經濟評估,為八個月來首見,並表示消費者信心轉趨樂觀,但可能扼殺經濟復甦的通貨緊縮風險仍驅之不散。日本銀行(央行)16日將召開兩天的決策會議,各界預期日銀將再繼續撒錢,宣布額外的貨幣寬鬆政策。

內閣府公布的3月經濟報告指出,「經濟呈現穩定回升」,但「情勢仍然困頓」。新報告以「穩定」描述整體經濟好轉,比2月的報告樂觀,主要歸功於近幾個月的國內需求改善和出口回升。

這是民主黨去年9月執政以來首度上修經濟評估,但政府仍警告物價下跌傷害經濟復甦的可能性不容忽視。報告說,政府和央行將透過「積極和全面」的措施對抗通縮,暗示政府會繼續對央行施壓。

內閣府衡量未來六個月消費者信心的2月指數,已上升至39.8,高於1月的39,為連續二個月上升。這促使內閣府上修對消費者信心評估為「走平」,優於2月時評估的「略微疲弱」。

但分析師說,日本經濟復甦仍然脆弱,工資成長停滯,加上經濟前景不明,可能使未來幾個月的消費者信心難以大幅好轉。

內閣府的報告共上修五個經濟部門的評估:消費、資本支出、企業獲利、住宅營建與就業。其中消費者支出正要「加速」,企業投資「走平」,就業市場似乎已跟隨企業獲利而好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