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警告歐洲爲最糟糕情况做準備 德國:料不會有危機
日期
2019-11-08
2019年11月07日 10:20 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7日消息,作為歐洲經濟引擎的德國堅持己見,認為本國經濟可以在不依靠大規模支出的情況下走出當前低谷,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越來越悲的警告相左。

  IMF警告稱,歐洲需要拿出應急計畫,因為貨幣政策已幾乎用盡儲備,而且風險在蔓延。

  「鑑於下行風險上升,應急計畫應該準備就緒。」IMF週三在其《歐洲區域經濟展望》中表示。「一項同步的財政應對方案可能是有必要的」,強調出貿易保護主義、英國脫歐混亂局面及地緣政治因素帶來的風險。

  此前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比預期更有彈性,主要受法國等國家的穩健擴張推動。不過,德國可能在最後一個季度陷入技術性衰退,該國勞動力市場開始惡化。

  德國未在意這些擔憂,財政部長Olaf Scholz稱即刻沒有祭出財政刺激方案以提振經濟增長的必要性。

  「如果真的有危機,我們有採取行動的一切能力。」Scholz在法蘭克福舉行的彭博金融未來活動中說。「但是現在來看沒有危機,我們也不預計會出現危機。」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歐洲今年的實際GDP增長率將跌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IMF在其最新的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歐洲今年的實際GDP將從2018年的2.3%降至1.4%,然後在2020年反彈至1.8%。

  IMF表示,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是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增長乏力,以及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的經濟停滯不前,並下調了對兩國的先前預測。IMF將今年德國經濟增速預期由0.8%下調至0.5%,2020年由1.7%下調至1.2%。預計義大利經濟將在今年出現停滯,2020年經濟增速為0.5%。

  報告稱,汽車行業可能會繼續拖累經濟增長,有跡象顯示汽車市場已經飽和,消費者正在轉向電動汽車。這將對德國和斯洛伐克等國產生特別負面的影響。IMF強調,工業和貿易放緩,加上貿易和與退歐相關的不確定性,已開始影響幾個國家的固定資產投資,投資者對地緣政治的不利因素感到不安。

  報告稱,「國內需求,尤其是投資,出現了一些疲軟的跡象。」報告得出的結論是,歐洲的製造業和貿易已經相當疲弱。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