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2020年恐迎來“波動年”!背後存在哪兩大因素?
日期
2019-11-08
2019年11月07日 14:45 匯通網
原標題:美元2020年恐迎來「波動年」!背後存在哪兩大因素?

  來源:匯通網

  11月6日(週三),美元指數出現走軟,因為主要競爭貨幣收復了早些時候的部分跌幅。不過,機構預測,美元下行的空間或有限,疲弱局面不太可能持續很長。盛寶銀行和三菱日聯認為,具備彈性的美債殖利率將再次提振美元。不過,三菱日聯指出,國際貿易局勢和美國大選將成為2020年導致美元下滑的催化劑。若民主黨入主白宮,美元將遭受衝擊。

  美元疲軟不會持續很長時間,美債殖利率彈性將限制下滑幅度

  11月6日,美元因賣盤推動下滑,而歐元、英鎊和日元因買盤上漲,美元指數下跌0.2%。但一些分析師表示,美國債券殖利率的彈性將暫時限制美元指數的下行幅度。

  盛寶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哈迪(John Hardy)表示,美元和美國殖利率在11月5日大幅走高。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的自滿程度最高,部分原因是對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緩和抱有希望。 不過,對於新興市場交易員來說,需要注意的是,市場已經部分消化了國際貿易的利好消息。

  市場分析師James Skinner指出,美元的跌勢很大程度上是由歐元推動的。一些經濟數據幫助消除了籠罩歐洲大陸的一些經濟陰霾,歐元因此受到提振。

  本週,隨著市場消化一系列貿易相關的消息,美元一直在波動,而貿易局勢的這些發展對整個全球經濟產生影響。比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前幾天接受採訪時表示,白宮可能會決定不對從歐洲進口的汽車徵收懲罰性關稅。

  盛寶銀行的分析師哈迪表示,歐元兌美元昨日大幅逆轉,部分原因可能是受到美國殖利率強勁上升的鼓舞,以及美國經濟避免衰退的希望。對多頭來說,目前匯價處於令人不安的位置。歐元兌美元近期反彈力度大,雖然出現回調繼續上行沒有威脅。但是,匯價若收於1.1000水平以下,開始暗示牛市希望的破滅。1.1000不僅是關鍵的心理水平,也接近最近61.8%斐波拉契反彈。

  國際貿易和美國大選將成為2020年美元下滑的催化劑

  國際貿易局勢的發展對美國和全球經濟都是好消息,短期內也可能對美元有利。

  三菱日聯的外匯分析師Fritz Louw稱,從歐元兌美元再度下跌和美元指數的反彈來看,貿易緊張局勢的消退可能對美元有利。當然,即使在美國聯準會最近放鬆貨幣政策之後,有利於美元的殖利率差距依然引人注目。利率環境可能證明對美元有利,美元指數想突破98.00也是很容易的。

  Fritz Louw還指出:「事實證明,近期美國的數據並不像人們擔心的那麼糟糕。事實上,上一次ISM非製造業調查平均值在54-55左右還是在2016年,當時美國經濟增長率為1.6%——雖然這一增長仍在放緩,但肯定會暫時平息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我們依然認為,民主黨入主白宮對美元將是利空消息。隨著市場加大對美國政局的關注度,民主黨佔優仍會帶來下行風險。」

  美元指數日線圖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