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維持關鍵利率不變 兩官員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日期
2019-11-08
2019年11月07日 04:36   北京新浪網
 
英國央行越來越擔心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放緩,促使兩名決策層官員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英國央行決策層官員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希望將基準下調25個基點。這是2016年以來首次有官員投票支持放寬政策,理由是前景面臨的風險以及勞動力市場轉向的跡象。而大多數央行官員,包括行長卡尼均投票支持將利率維持在0.75%不變,暗示情形進一步惡化可能會促使更多決策層官員支持放寬政策。

  英國央行官員在週四發佈的會議紀要中表示:「如果全球增長未能企穩,或者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仍然根深蒂固,則貨幣政策可能需要強化預期的復甦」。

  該評論顯示出,英國央行的立場轉向接近其他央行,例如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後兩家央行今年已經降息。然而,貿易方面有所緩解的跡象,可能對全球經濟來說是個好消息,意味著出現情形惡化的可能降低。

  雖然此前預計Saunders本月可能持有異議,但Haskel投票支持降息令人意外。

  英國央行還表示,如果風險未實現,則之前有關可能需要逐步、有限加息的指引仍然有效。

  英國央行官員在更名為《貨幣政策報告》的報告中,下調了對增長和通膨的預測。這些預測凸顯了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外部因素是下調的主要原因。

  有關英國脫歐的新假設也為新的預測提供了支撐,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歐盟達成了新協議。該前景是基於「有序向深度的自由貿易協定過渡」做出的預測,所提的協定類似於歐盟與加拿大之間實施的《全面經濟貿易協定》。

  基於市場預計未來三年英國央行僅降息1次,英國央行現在將2020年的經濟增速從之前的1.3%下調至1.2%,這將是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2021年則從之前的增長2.3%下調至1.8%。

  英國央行官員目前預計近期通膨將大幅走低,因能源價格下跌,通膨率將維持在低於目標的水平上直至2021年末。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