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泰國將利率下調至歷史最低水平 以抑制泰銖的飈升
日期
2019-11-07
2019年11月06日15:49 環球外匯網官網
 

週三泰國央行三個月來第二次下調基準利率,並表示將放寬資本外流限制,以抑製本國貨幣泰銖的升值。

  泰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說,貨幣政策委員會的七位成員中,有五人投票決定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25%,這符合市場的基本預期。

 

  央行官員在曼谷告訴記者,央行擔心泰銖的升值,泰銖走強很大程度上會影響經濟發展。他們表示,將放寬資本外流限制,並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控制泰銖匯率。

  泰國當局正在加大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持力度,以刺激經濟增長,今年泰國經濟增速將降至五年來的最低水平。泰銖兌美元過去一年上漲了8%,是新興市場中表現最好的貨幣,但卻抑制了這個依賴貿易的國家的出口和旅遊業。

  泰國央行表示,泰銖上漲是因為資本流入超過流出,泰銖上漲快於地區貨幣。

 

通脹率仍然低迷,預計通脹今明兩年低於目標水平。10月份降至兩年多以來的低點0.11%,遠低於央行的1%-4%年度目標。財政部長Uttama Savanayana本週表示,央行已建議縮小明年的利率區間,以改善貨幣政策管理。

  央行已經採取措施抑制短期資本流入以控制貨幣升值,將於週三宣布鼓勵資金外流以減緩泰銖走強的措施。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