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是時候賣出風險資產了!機構建議減配全球股票
日期
2019-11-06
2019年11月05日19:18  新浪財經
 

原標題:現在是時候賣出風險資產了!機構建議“戰術性”地減配全球股票和高收益公司債

  據匯豐控股( 38.43 , -0.09 , -0.23% )稱,好壞不一的宏觀經濟數據和過分的投資者人氣等各種現狀表明,現在是時候賣出風險資產了。Max Kettner等匯豐策略師在周一給客戶的報告中說,“從基本面看,宏觀經濟數據無法為風險資產近期的出色表現提供註腳,我們認為風險資產回調的時機即將於未來幾周成熟。”

  策略師們說,在資產配置上他們建議“戰術性”地減配全球股票和高收益公司債,同時增配政府債券。他們看好美國國債、歐元區非核心國家主權債券及發達市場股票,同時仍建議“尤其要”減配新興市場股票。

  距離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大約一年的時間,但其中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拖累股市。從歷史上看,四年周期中股市最疲軟的時期是從選舉前一年的9月到選舉年的5月。他們表示,這一次的風險很高,政治威脅可能會在明年多數時間持續。

  最重要的是,在市場確定可能的贏家之前,總統大選前的不確定性通常對股市來說是一股逆風,考慮到特朗普總統的支持率和民主黨初選的激烈程度,選舉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在深入2020年之後給市場帶來很大壓力。

( 27492.6309 , 30.52 , 0.11% )


  美聯儲正密切關注經濟數據以評估貨幣政策的“適當路徑”,但如果兩黨僵局導致本月晚些時候政府再次停擺,中央銀行和金融市場交易員可能會陷入窘境;隨著全球貿易爭端加劇不確定性, 美聯儲處於潛在的政策拐點,數據的任何推遲發布都可能妨礙交易者和官員了解經濟前景是否發生重大變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其他官員關注的最重要數據包括月度就業報告,通脹指標和GDP報告。  Ned Davis Research的分析師對美國股市持中性看法,他們預計標普500指數的漲幅將與一年5%至7%的長期平均水平一致,長期牛市依然完好,因此我們不太可能走向2007- 2009年的熊市。

  FTN Capital策略師Jim Vogel在電話採訪中表示,及時的數據相當重要,因為鮑威爾已經說服所有人相信,圍繞貿易問題的影響存在相當程度的滯後。他特別指出了2020年第一季度數據的重要性,因為其可能揭示了貿易不確定性的潛在成本。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