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利率决議在即 或將暫弃鷹派立場
日期
2019-11-07
2019年11月06日14:48 匯通網
 

原標題: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在即,或將暫棄鷹派立場,英鎊重入跌勢在所難免?

  週四(11月7日),英國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會議記錄和季度通貨膨脹報告,英鎊的波動性可能會飆升,但英鎊的價格可能會下跌。

 

  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維持0.75%的利率不變,資產購買工具為4350億英鎊。會議紀要還將顯示,由9名成員組成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將一致投票決定不採取行動。

  英國脫歐已經造成影響

  儘管失業率依然很低,但英國經濟正遭受投資下滑的影響。英國央行已多次就這一令人擔憂的趨勢——英國退歐不確定性的結果——發出警告。在政治形勢快速變化的情況下,很難做出長期決策。公司寧願僱傭工人,也不願投資機器,因為在沒有競爭的環境下,投資可能永遠不會有回報。

  經濟增長緩慢,今年第二季度甚至出現了萎縮。儘管英國經濟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復增長,但可能出現微弱增長。第三季度的最新數據將在下周公布,但來自美國、亞洲和歐元區的數據都顯示增長放緩。英國不太可能有所不同,甚至可能更糟。

  通貨膨脹沒有抬頭

  英國央行的目標是每年消費物價指數2%。當2018年通脹率持續超過這一水平時,央行提高了利率,並暗示還將進一步加息。然而,過去兩個月的數據令人失望,CPI僅為1.7%。

  最近英鎊的升值意味著進口商品將會更便宜,從而進一步抑制通貨膨脹。顯示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走弱的前景,可能使英國央行放棄其鷹派傾向——在聲明中消除加息意圖。

  來自其他國家央行的壓力

  增長放緩和通脹加劇是全球現象,不同地區的貨幣政策走向也相同。

(84.63, -0.83, -0.97%)

  英鎊兌美元的三個前景

  1)放棄鷹派傾向:

  總而言之,儘管英國退歐已成定局,失業率也很低,但英國央行很有可能放棄鷹派傾向,打壓英鎊。

  2)傾向不變,預測下調:

  另一種可能的情況是,英國央行下調通脹預期,但仍表示將“逐步、有限度地”加息。在這種情況下,英鎊可能會震盪,但不太可能變動,因為這是英國央行目前的政策。

  3)完全沒有變化:

  第三種也是最不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英國央行維持通貨膨脹預期不變。英鎊兌美元可能會因英國央行的這種潛在挑釁而上漲。

  鑑於英國當前所處的階段,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對英鎊的影響將是比較短暫的。英國萬神殿宏觀經濟(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英國經濟學家湯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在英國提前大選不確定的背景下,英鎊預計將繼續低迷。外匯分析師Gary Howes認為,雖然保守黨目前支持率領先,但可能失去部分支持者,無法獲得多數席位。英國12月大選結果可能出現懸浮議會,導致英鎊兌美元跌至1.25,從目前水平跌近400點。

北京時間11月6日 14:43,英鎊兌美元現報1.2882.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