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調查:日本第三季GDP增速料放緩 但內需依然穩健
日期
2019-11-07
2019年11月06日14:18 新浪財經綜合
 

週三公佈的一項路透調查顯示,日本經濟7-9月份料連續第四個季度增長,因內需穩健,消費者紛紛趕在消費稅上調之前加速消費。

  但經濟增速料慢於第二季,因強颱風和下雨天氣抵消了強勁的國內支出狀況,而且疲弱的外部需求對出口造成衝擊。

  分析師預期,隨著消費稅上調的影響逐漸顯現,日本經濟有可能在第四季陷入萎縮。

  對15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顯示,日本7-9月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料為增長0.8%,相當於較前季小幅增加0.2%。

此前第二季經濟成長環比年率和較前季增幅修正後分別為1.3%和0.3%。

  “民間消費為經濟帶來幫助,但經濟增長可能有限,因為出口依然疲弱,而且企業控制旗下工廠的產出,”信金中金總合研究所分析師角田匠表示。

  調查顯示,佔GDP約六成的民間消費在第三季料增加0.6%,升幅與第二季持平。

  調查顯示,第三季資本支出可能增加0.9%;第二季為增加0.2%。

  “企業在資本支出方面的立場變得略微謹慎,因出口和工業產出疲軟。但由於勞動力短缺,在節省勞動力和自動化方面的支出需求依然強勁,”三菱總合研究所的研究員Yasunari Tanaka說。

  調查顯示,外部需求--即出口減去進口--可能將第三季GDP增長拉低0.1個百分點;第二季為拉低0.3個百分點。

  日本內閣府將在日本時間11月14日上午8:50(11月13日2350GMT)公佈GDP數據。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