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當前的利好只是暫時的 歐元年內仍可能再跌3%以上
日期
2019-10-29
2019年10月28日 06:08 新浪財經
 

對於德拉基來說,挽救歐元的戰鬥已經結束了,但對於廣大投資者來說,歐元可能繼續下跌。

  近日,外媒發佈了一些機構對主要貨幣的預測,其中荷蘭合作銀行對歐元的預期最爲悲觀。該行外匯策略主管簡·福利(Jane Foley)預測,歐元在今年年內還將再下跌3%以上,或將跌至1.07美元。

  簡·福利還表示,儘管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短期提振了歐元,但是歐元上漲只是暫時的,它持續下跌的風險依然存在。這些風險主要包括歐元區疲軟的經濟以及貿易局勢的不確定性。

  首先,來看看歐元區疲軟的經濟狀況。上週四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德國製造業低迷的情況已經延續到第四季度,且對德國的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工業就業人數跌幅創下近10年新低。

  此外,分析人士預計,由於出口遭受打壓,德國經濟在三季度出現技術性衰退。以上種種跡象表明,德國的經濟低迷正給歐元區帶來巨大壓力。

  亨德森·羅維(Henderson Rowe)研究主管阿圖爾·巴勒斯津斯基(Artur Baluszynski)表示,德國經濟衰退給歐元區帶來的影響十分巨大,會讓整個歐元區痛苦不已。

  簡·福利也表示,由於德國的經濟前景沒有那麼樂觀,歐元區整體經濟將繼續疲軟,歐元也將持續下行。

  其次是貿易局勢的不確定性。分析人士表示,由於貿易局勢不確定性加劇,全球商業信心都受到不小的影響。由於歐元區十分依賴出口,這對歐元區的影響會更大。

  從上述情況可知,歐元區經濟前景較爲悲觀。分析師表示,爲了提振歐元區經濟,歐洲央行不得不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這可能會讓歐元繼續承壓下行。

  千禧全球投資全球經濟和策略負責人克萊爾·迪索(Claire Dissaux)表示,從歐元區的經濟展望來看,歐洲央行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才行。這也就意味着,如果歐洲央行繼續放鴿,歐元將會持續遭受打壓。

  因此,不少分析師都不太看好歐元前景。其中,道富環球投資(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千禧全球投資(Millennium Global Investments)和亨德森·羅維(Henderson Rowe)等機構認爲,現在歐元不再是值得購買的資產了。

  道富環球投資外匯部門主管詹姆斯·賓尼(James Binny)表示,雖然現在歐元有所上漲,但是貿易局勢和低迷的經濟對歐元的影響是長期存在的,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甚至更久。因此,歐元的長期前景並不樂觀,現在更適合做空歐元。

  不過,即便如此,分析師也不認爲歐元會大幅下跌,頂多是與去年初以來的跌幅持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與去年初以來的跌幅持平,歐元也在一定程度上低於自它正式流通以來的平均水平。

  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