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本週三開會 市場關注聲明是否取消低利字眼
日期
2010-03-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3-14 13:56:38
 

本週召開利率會議的國家有美國、巴西、墨西哥、以及土耳其。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維持利率不變,不過,會後聲明是否取消「維持低利率很長一段期間」等相關文字值得關注;巴西稍早已經調升存款準備率,本週升息機率降低,一旦升息,反而有助於降低不確定性所造成的觀望心態。(張雅惠報導)

寬鬆貨幣政策退場已經定局,何時退?怎麼退?各國央行做法不同。美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台北時間週三凌晨要公布三月份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富蘭克林証券投顧指出,市場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市場關注聯準會是否縮減資產負債表,或者在會後聲明取消以往強調的「維持低利率很長一段期間」的相關論述,從目前已知的經濟數據研判,聯準會的結論不致對美股造成負面衝擊。

新興市場未來一週包括巴西、墨西哥、土耳其都將舉行利率會議,其中,巴西央行利率會議在週四,巴西最近的總體經濟數據表現強勁,升息的預期升高,不過,巴西之前已經大幅調高存款準備率,調節市場的流動性,彭博社調查,多數券商認為巴西這次不會升息,但也有少部分認為,這個月就會升息;短線升息的議題發酵,將造成巴西盤勢震盪,一旦真的升息,反而有助於降低不確定性造成的觀望心態。另外,墨西哥和土耳其,市場認為,利率不變的機率偏高,新興市場央行現階段以收回超額流動性的調節動作為主,而不是進入實質緊縮的階段。

台灣央行在下週四的二十五號召開第一季理監事會議,召開前夕,官股銀行已經緊縮豪宅和投資客房貸,央行透過貨幣政策對抗高房價、全面升息機率偏低。另外,中國人大會議即將閉幕,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這段期間的談話,中國最近升息的機率已經降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