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指標大多顯示目前歐元估值仍偏高
日期
2010-03-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3-12 14:39:21 
 

分析師認為,幾乎所有指標顯示歐元目前估值仍偏高,歐元匯率應較當前水平低10%。

綜合外電3月12日報道,歐元兌美元自09年11月末以來一度下跌近10%,之后于2月陷入窄幅盤整,投資者開始關注歐元是否已最終達到合理價值,其中部分分析師認為,指標大多顯示歐元目前估值仍偏高。

西太平洋銀行公司(Westpac Banking Co.)駐倫敦的資深匯市分析師Lauren Rosborough稱,從中期來看,幾乎所有指標都顯示歐元估值仍偏高;若將相對國內生產總值(GDP)、相對經常項目、相對生產率和凈海外資產頭寸等因素考慮在內,歐元匯率應較當前水平低10%。

Forex.com駐倫敦的研究部門主管Jane Foley也預計,采用購買力平價指標的衡量結果大多會顯示歐元當前估值水平偏高。

2010年以來,歐元兌美元已下跌近5%,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擔心債務問題將阻礙歐洲經濟復甦進程,并且有更多人士猜測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加息步伐要慢于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

分析師們稱,市場仍然看跌歐元,因為希臘和葡萄牙等歐元區外圍成員國的財政狀況仍令人擔憂。

不過,即便主權債務憂慮有所緩解,其他因素也會繼續推動歐元走低,包括刺激貨幣需求的利差因素及購買力平價(PPP)和貿易條件等指標。

在2009年大部分時間內,美國接近零的利率水平促使投資者借入廉價美元并買進歐元等高收益貨幣。鑒于美國經濟形勢正在好轉,貨幣政策的收緊可能會提升美元計價資產的投資吸引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