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將從10月15日開始每月購買600億美元美國國債
日期
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23:0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10月11日訊美聯儲周五表示,將從10月中旬開始每月購買600億美元美國國債,以重建資產負債表,避免9月貨幣市場動盪重演。

  根據華盛頓發布的一份聲明,美聯儲表示,其購買美國國債的行動將“至少延續到明年第二季度”。

  美聯儲稱,還將實施日常性的隔夜回購操作,並且每週都將實施兩次14天期回購操作;這將至少持續至2020年1月份,以確保即使在需求高峰時期也有充足的儲備。

  美聯儲表示,“這些行動純粹是為了支持FOMC貨幣政策有效實施的技術性措施,並不代表貨幣政策立場的改變。”

  2年期美債收益率短線跳水,日內漲幅收窄至4.9個基點,報1.5934%,較日高下跌近3個基點。

  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恢復購買美國國債,以避免貨幣市場重演近期出現過的動盪狀況。

  “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將宣布隨時間推移增加準備金供應的措施,”他週二在丹佛全美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的會議上表示。

  他表示購買內容將由國債構成,並強調不應將此舉視為十年前美聯儲為應對危機促進經濟而實施過的量化寬鬆政策。

“我想強調的是,絕不應該把資產負債表因為準備金管理目的而出現的擴大,與我們在金融危機之後實施的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混淆到一起,”他表示。“無論是近期的技術性問題,還是我們正在考慮用來解決這些問題的國債購買措施,都不應該對貨幣政策立場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這絕不是量化寬鬆,”鮑威爾在發表講話後的討論中表示。

  美聯儲今年以來已降息兩次,以幫助美國經濟抵禦全球經濟疲軟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聯邦基金期貨的交易員押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在10月29-30日的會議上再次降息。目前利率目標區間為1.75%-2%。

  貨幣市場上月陷入混亂,因為企業繳稅和美債購買結算的疊加短暫導致短期利率飆升。

  美聯儲上周宣布,將把向貨幣市場注入流動性的操作延長到10月過後。

  鮑威爾稱:“如果有需要,我們會毫不猶豫地進行臨時操作,以促進聯邦基金市場以處於目標範圍內的利率水平進行交易。”

  “正如我們在3月關於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聲明中指出的那樣,在某個時候,我們將開始增加證券持有量,以維持適當的準備金水平,”他補充稱。“現在是時候了。”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