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9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走弱經濟下行趨勢明顯
日期
2019-10-09
2019年10月08日10:00 新浪財經
 

9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8.7%,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環比下降,持續3個月運行在50%以下。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8日)發布9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該指數連續6個月環比下降,9月繼續運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經濟下行趨勢明顯,美洲、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均創出年內新低,亞洲製造業走勢穩定。

  9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8.7%,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環比下降,持續3個月運行在50%以下。

  分區域看,歐洲製造業繼續下滑,9月份採購經理指數繼續回落,創年內新低。美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持續明顯下滑,也創出年內新低。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47.8%,降幅較上月繼續擴大。新出口訂單指數降至41%,並且受調查企業普遍反映,受貿易摩擦影響,出口需求受到較大衝擊。

  亞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則持續穩定在略低於50%的水平,波動幅度不大,意味著亞洲經濟走勢相對平穩,但也沒有出現明顯回升,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但整體可控。

  另外,非洲製造業略有放緩,指數有所回落,但仍在50%以上;而澳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則連續上升,製造業增速在加快。


  面對持續下行的全球經濟,降息與增加財政支出是世界各經濟體採取的主要宏觀調控政策,擴大內需也成為各國政府普遍關注的重點。  綜合來看,在持續貿易摩擦的大環境下,全球投資和貿易額均有明顯減少,市場信心明顯不足,經濟增速預期不斷創出新低。近期,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發布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專家表示,從長遠來看,在日趨複雜的國際經濟環境下,合作共贏要比相互競爭顯得更為重要。在世界範圍內整合資源,協同發展才是各國規避經濟下行風險、獲取可持續發展的根本途徑。做大蛋糕要比搶食現有蛋糕的意義更加長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