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界銀行也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惡化發出警告
日期
2019-10-09
2019年10月08日17:48 新浪財經
 

世界銀行行長David Malpass表示,由於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歐洲經濟下滑,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全球增長正在放緩,”Malpass週一(10月7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的年度會議之前發表講話時表示

  世界銀行行長David Malpass表示,由於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歐洲經濟下滑,全球經濟前景正在惡化。

  “全球增長正在放緩,”Malpass週一(10月7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的年度會議之前發表講話時表示。現在,世界經濟看起來甚至比世行6月份時預測的2019年增長2.6%還要弱,“主要受英國脫歐、歐洲經濟衰退和貿易不確定性衝擊,”他補充道。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此前承諾,如有必要,將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與此同時, 歐洲經濟指標正在發出警示,因為製造業下滑對於本地需求的影響越來越大。  這是Malpass對全球增長再次發出的警告,眼下投資者正在關注本月可能處於關鍵時刻的幾個重大問題。

  Malpass再次表達了對大約15萬億美元零或負收益率債券的批評,將其描述為“凍結的資本”,正在將資源從經濟增長中轉移,並令債券持有人和發行人受益。

  全球機構的首腦們聚集在一起,他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和英國退歐的威脅會給全球擴張帶來怎樣的壓力。

  IMF也表示,可能會再次下調2019年的增長預期,此前該組織曾在7月份將增長預期下調至3.2%,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IMF正準備在下週發布最新預測。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