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暗示有希望達成協議
日期
2019-10-14
2019年10月12日01:2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10月12日訊英國脫歐談判向前邁進一步,自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上任以來,歐盟首次和英國將就細節問題開展磋商。英鎊和英國銀行股大漲。

  經過數月的唇槍舌戰及威脅,週四約翰遜和愛爾蘭領導人Leo Varadkar在會談中取得重大突破,為下一步在布魯塞爾的細節性談判鋪平了道路。

  這兩個談判小組現在有一個週末的時間來緊鑼密鼓地開展工作,他們將檢查法律文本草案,爭取在10月17-18日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前研究解決出一項協議。

但是,儘管市場情緒已經大為改善,但協議尚未完成。一方面,尚不清楚約翰遜對歐盟做出了什麼讓步(如果有讓步的話),而且也不知道他的協議是否能在英國議會通過。關鍵問題仍然是如何在英國脫歐後避免出現英國與愛爾蘭之間的“硬”邊界以及海關檢查。

  約翰遜週五對廣播公司說:“現在的共同感覺是我們看到了一條通往協議的路徑。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塵埃落定。我們還有工作要完成。”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