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可能重蹈去年底覆轍?投資者接下來或需小心應對
日期
2019-10-09
2019年10月08日17:50  新浪財經
 

一位資深市場人士表示,投資者可能會在某種程度上重蹈2018年末動蕩的覆轍——當時美國股市急劇修正,一隻腳幾乎就要踏進熊市。

  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觀策略董事總經理Ben Emons在接受彭博採訪時指出,由於流動性緊張、美聯儲提供的支援不足,以及圍繞政治經濟問題的不確定性,這些因素疊加在一起可能在未來幾週對市場施加壓力。

  如下圖所示,Emons認為,隨著時間即將步入年底,市場非常謹慎,這很像去年暴跌前的陰霾場景。


  但是Emons認為,要趕上金融系統的需求,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在美聯儲運作之下,年底資金壓力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出現緩解,但到明年二季度危機可能再次出現。  上個月回購利率的飆升表明貨幣市場缺乏流動性,在年底之前這類擔憂經常會升級,美聯儲雖然已經採取行動,並表示他們願意恢復債券購買,以解決銀行儲備不足的技術問題。

  他表示,這種壓力仍然存在於金融市場上,投資者同時還要注意貿易局勢,一旦爭端加劇也需及時應對。

  無獨有偶,摩根大通近來的分析也顯示,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的市場陣痛。該行跨資產基本面策略主管約翰·諾曼德(John Normand)表示,包括投資頭寸在內的一系列指標表明,市場將出現“溫和”調整。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