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基本不可能達成協議!英國或在大選之後無協議脫歐
日期
2019-10-09
2019年10月09日01:35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週二(10月8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告知德國總理默克爾,基本不可能達成脫歐協議。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只有北愛爾蘭留在關稅同盟,才有可能達成脫歐協議。

  歐盟委員會表示,歐盟的立場沒有改變,希望達成脫歐協議。同時,英國政府發布英國脫歐準備報告,英國政府稱,不會於10月31日設立邊境檢查站,英國出口商品將在愛爾蘭邊界面臨關稅。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英國和歐洲的未來都面臨著風險。

  英國財政研究協會(IFS)預計,一旦英國無協議脫歐,將會令該國公共財政赤字達到超過1000億英鎊的空前水平。預計光是為了阻止經濟在脫歐之後進一步滑入深淵,英國政府就需要在2020和2021年度額外增加230億英鎊的支出。而長期來看,為了填補財政窟窿,英國政府在脫歐之後將勢必需要增稅和財政緊縮,而不是如其此前允諾的那樣授予企業界比歐盟更低的稅率。

  Goldex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Sylvia Carrasco表示稱,因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憂促使投資者買入黃金,9月英鎊計價的黃金觸及紀錄新高。

  英國脫歐一直在推動著以英鎊計價的黃金上漲,每當有無協議脫歐的消息傳出,英鎊就會崩潰。黃金價格就會上漲。因此,英國無協議脫歐情景等於英鎊下跌,英鎊下跌等於黃金上漲。

  這一整年,由於英國脫歐大戲,英鎊變得很“脆弱”。他說:“越來越多的顧客把黃金看作是一種防範英鎊貶值的投資手段。我們不僅看到新客戶增加,而且看到黃金消費增加;不管怎樣,人們都在購買黃金。這突顯出金價未來的上行趨勢。

  旁觀者(Spectator)雜誌引述一名英國消息人士報導指出,英國“若不是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就是在大選之後無協議脫歐。”由於目前市場預期延後脫歐的可能性較高,因此上述情景中後者實現的可能性也高於前者。  儘管Goldex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Sylvia Carrasco表示沒有預測英國無協議脫歐,但她也相信,與歐盟達成協議將需要更多時間;她表示:“在10月17日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小……沒有足夠的有希望的對話,因此無法達成協議;英國首相約翰遜是一個非常“有爭議”和“不可預測”的人物,但10月31日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另一次延期。可能在3-6個月內會有一份協議。英國很可能會與歐盟達成一項退歐協議。人們正在認識到不達成協議可能造成的巨大影響。約翰遜一直在利用無協議脫歐的威脅來給歐盟製造恐懼。他在玩撲克,這是一個撲克遊戲。儘管法律禁止他這樣做,但他說他完全支持無協議脫歐。

  旁觀者雜誌的消息人士同時指出,保守黨“將把焦點放在勝選,勝選結果猶如直接宣告不會有進一步的談判就馬上脫歐。”Ladbrokes、Paddy Power及William Hill三家博弈公司的賭盤顯示,目前預期保守黨在下次選舉中贏得多數席次的機率為40%,年底前舉行選舉的可能性要高過在2020年舉行。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