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增速創六年新低印度央行年內第五次降息刺激
日期
2019-10-07
華爾街見聞 10-05 03:14
 
印度央行4日宣布下調利率25個基點至5.15%。這是印度央行今年第5次降息,此前4次降息累計下調利率110個基點。
 
據新華社,印度央行下調利率以促進經濟增速恢復。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經濟增速僅為5%,已連續第五個季度放緩,並創下6年來新低。同時,通脹壓力低迷也給央行降息提供了空間。印度8月份消費價格指數(CPI)為3.21%,低於央行設立的4%的中期通脹目標。
 
印度央行聲明稱,貨幣政策委員會六名成員一致支持降息,維持寬鬆立場。將繼續維持寬鬆立場促進經濟增速至盡可能長的時間,同時確保通脹處於目標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印度本輪經濟增速下滑主要原因是投資與消費需求不振,預計央行降息短時間難以刺激經濟增長。
 
此前,印度央行分別在今年2月、4月、6月降息25個基點,並在8月降息35個基點。此次降息使印度央行今年以來累計降息幅度達到135個基點,促使經濟學家質疑印度央行還有多大的降息空間。
 
週五的降息使印度基準利率降至近10年來的最低水平,此前政府採取了一系列財政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包括出人意料地削減了200億美元的企業稅。
 
印度央行表示:“儘管政府最近宣布的措施可能有助於增強私人消費,刺激私人投資活動,但經濟持續放緩證明,應加大努力恢復增長勢頭。”
 
今日,印度央行將4月份開始的2019/20財年核心通脹預期小幅上調至3.4%,同時預計整體通脹率將繼續低於4%的中期目標,這一水平已經連續13個月低於目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