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經濟亮起黃色警報 美國製造業大幅下滑
日期
2019-10-03
2019年10月02日05:1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訊10月1日消息,全球經濟周二閃現出更清晰的警示信號,一系列數據顯示製造業陷入低迷,出口下滑,市場信心下降。

  在美國,受到密切關注的製造業指數意外跌至2009年以來的最低點,美股及美債收益率應聲下挫。與此同時,通貨緊縮的幽靈再次浮出水面,作為國際貿易風向標的韓國公佈消費物價下跌,澳大利亞央行降息至紀錄低點。

  隨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的持續,德國、日本、俄羅斯等國企業高管抱怨業務萎縮,世界貿易組織(WTO)將其對商業的預測降至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惠譽首席經濟學家Brian Coulton表示:“自1930年代以來,全球增長前景受到貿易政策干擾如此之大幾乎是沒有先例的。”

  ( 10.73 , -0.41 , -3.68% )

  儘管貿易緊張局勢是原因之一,但一些行業問題也阻礙了製造業增長,例如德國汽車業,韓國半導體業等。

  德國汽車零部件巨頭大陸集團上個月制定了一項全面的重組計劃,可能會影響全球多達20,000個工作崗位。日本川崎重工下調預測,理由是向芯片製造商銷售下滑。

世界各地的中央銀行都在通過降息和貨幣刺激措施來應對經濟放緩。但他們也加大了對政府推出財政措施的呼籲,稱央行不能承擔所有重任。

  與此同時,全球債券投資者押注通脹率不會明顯回升。即使主權債收益率低於零,央行仍在大量購買政府債務。

  最新的採購經理指數可能會進一步佐證上述觀點。德國製造商9月份降價幅度達到三年多最高水平。在製造業信心下降的日本,工廠連續第四個月降低了售價。英國公司警告“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以及客戶將供應鏈從英國轉移出去”

  在全球通貨膨脹率已經很低且遠未達到目標的時候,這種環境令各國央行行長感到擔憂。歐元區9月份消費者價格增速自2016年以來首次跌破1%,進一步低於歐洲央行的目標。

  美國製造業的下滑是“儀表板上的黃燈”, 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ohn Stoltzfus表示。“因此,只要貿易不確定性繼續,美聯儲很可能在10月底再次降息。”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