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民主黨人加快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令特朗普怒火中燒
日期
2019-10-04
2019年10月03日 20:23 匯通網
 
原標題:民主黨人加快推進對川普的彈劾調查,令川普怒火中燒,投資者對美國資產或將敬而遠之

  美國民主黨人加快推進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向多方尋求證詞,包括近期離職的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令川普怒火中燒。先前,告密者舉報了7月25日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內容,議員們想與Volker和舉報信中提到的其他人進行對話。

  川普明確表示,彈劾程序不僅會面臨各方阻礙,還會對牽頭人進行嚴厲抨擊,尤其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加州民主黨人Adam Schiff,川普還稱彈劾調查是「政變」。

  週三(10月2日),川普利用推特(40, 0.30, 0.76%)和新聞發佈會的機會批評政治對手,有可能為年內剩餘時間,以及2020年的總統大選定下基調。川普可以尋求增援,主要包括例如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內的政府官員;雖然蓬佩奧也在被舉報範圍之內,但他負責回覆國會的傳票。

  另外,川普還有一群代理人和保守派媒體人士,呼應、助長他的憤怒,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朱利安尼說,要向世人揭露拜登和他兒子亨特在烏克蘭見不得人的勾當,這已經成為了他個人的一項使命。

  而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從一週前的43%降至39%,反對者的比例從54%提高至56%。調查還發現,如果目前舉行大選,他將輸給民主黨初選中的三名領跑者

  。

  此外,一系列疲軟的經濟數據和總統狂發推特下,可能終於開始讓投資者對美國資產敬而遠之。根據德國商業銀行的數據,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對於日益上升的衰退風險無法免疫,而國內政治憂慮也在削弱美國作為資金避風港的吸引力。

  分析師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正邁向「失速」 ,也就是擴張率如果降至2%,則增長可能會開始急劇下降。週三數據顯示,美國私營部門招聘速度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美國勞工部本週五將發佈就業報告。

  德國商業銀行貨幣策略負責人Ulrich Leuchtmann表示,

  「失速速度成為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這個事實說明,美國(在全球經濟衰退時期)可以作為避風港的基本信任正在減弱, 」川普不斷在推特發出「政變」和「內戰」等字眼,不會使美國成為安全的投資目標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