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連續兩日暴跌!美股恐一隻脚已經邁出懸崖邊?
日期
2019-10-04
2019年10月03日 14:51 環球外匯網
 
 
在美國製造業數據創下10年來的最低水準之後,美股已連續兩日大幅下挫,標普500指數也已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分析師警告,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加深,恐怕還會繼續打擊股市。

  Ned Davis Research 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Tim Hayes持續看衰美股,他表示,美股9月略有反彈,但廣度不足,股票基金流入放緩,殖利率曲線也未能變陡——這些都是反彈失敗的跡象。

  他在週二給客戶的報告指出,如果美股前景轉好,主要指數應能突破歷史新高,廣度指標能提供各股普遍受益的訊息,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目前美股所展現的,反映出人們對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信心減弱。

  Hayes表示,廣度不足代表著反彈只出現少數個股,這可能在未來造成麻煩。

  換句話說,此前大型股表現出色,支撐了指數,掩蓋了中小型股及全球股市其他領域疲軟的情況。Hayes說,這種分歧,是經濟悲觀情緒日益加劇的反映。

  Hayes還指出,另一個觀察指標——股票ETF和共同基金的資金流入出現減少,說明市場可能正處於轉折。ETF Trends的數據顯示,8月份,投資者從股票ETF撤回了462億美元,並有135億美元流入了債券基金。

  MKM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JC OHara則由技術分析觀點,表示當前不僅標普500指數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其他短期的技術指標也出現負面指向,特別是相對強弱指標(RSI),大約在一週前就已轉為利空。

  O『Hara表示,要想這些技術指標重新轉強,仍需要一段時間。O'Hara也注意到股市資金的流入,他表示,週二的流入量很少,這是個負向信號,因為通常月初總是有較大的流入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