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調查發現美國人對經濟的樂觀情緒降至三年來最低點
日期
2019-10-04
2019年10月03日 22:5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10月3日訊 最新一次全美經濟調查顯示,美國人對經濟的態度在第三季度急劇下降,只有23%的人相信明年經濟會好轉,這是三年來最悲觀程度。

  與展望相比,對當前經濟狀況的看法小幅下滑,有48%的公眾認為經濟良好,低於5月份的51%;49%的公眾認為當前經濟糟糕,相較之前的人數上升了一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只有23%的人預計經濟會改善,32%的人認為美國經濟會變得更糟,這次民調標誌著川普任期內經濟悲觀情緒首次超過樂觀情緒。

  樂觀情緒在過去一年中呈下降趨勢,較前一次調查下降了7個百分點,是2011年以來最大的季度降幅。

  調查結果顯示,悲觀情緒的增長有多種原因。只有36%的公眾認為明年他們的工資會上漲,較上一季度下降11個百分點,為2016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與勞動力市場數據顯示的創紀錄低失業率不一致。

  只有35%的美國人認為現在是投資美股的好時機,這一比例也是三年來最低的,比認為現在是投資的糟糕時機的人(36%)低了一個百分點,導致了自2016年6月以來最糟糕的淨樂觀數據。

  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明年日常用品的價格將上漲,高於5月份的59%。

  美國股市本週連續第三天下跌,此前公佈的服務業經濟數據遠遜於預期。民調機構Hart Research的合夥人傑伊-坎貝爾(Jay Campbell)表示,「整個季度都很糟糕。」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