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經濟智庫下調增長預估 出口需求走弱令前景黯淡
日期
2019-10-03
2019年10月02日20:11 新浪財經綜合
 

德國5家領先的研究機構大幅下調經濟增長預測,因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製造商艱難應對全球需求下降以及貿易爭端不休的局面。

  這些研究機構的專家們週三在柏林發布的最新半年度展望中預測,2020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1.1%。此前4月份的預測為增長1.8%。該報告構成德國政府預測的基礎。德國政府將於本月中旬左右發布最新預測。

  “德國的工業在陷入衰退,而現在這也在影響服務這些企業的服務供應商,”DIW的預測和經濟政策負責人Claus Michelsen說。“事實上經濟在增長主要歸功於民間家庭積極的消費情緒。”

  即使下調了預測,這些機構的預測仍高於外界對2020年德國經濟增長的普遍預估。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上個月預計的增幅為0.9%,而經合組織的甚至更低,為0.6%。

 

週三的報告顯示,英國無序脫歐是該展望面臨的主要風險之一。這5家機構預測,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削弱2020年德國經濟增幅0.4個百分點。

  研究機構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估從增長0.8%下調至0.5%,將是2013年以來最低增幅。研究人員補充道,第三季度德國經濟很可能萎縮,這意味著在4-6月期間德國經濟萎縮0.1%之後,德國陷入了技術性衰退。

  這5家研究機構是DIW(柏林)、IWH(哈勒)、Ifo(慕尼黑)、IfW(基爾)和RWI(埃森)。位於蘇黎世的KOF研究所和位於維也納的IHS研究所也幫助制定了該預測。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