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或結束日綫三連跌,美國庫存意外减少
日期
2019-10-03
2019年10月02日16:51 匯通網
 

匯通網訊—— 10月2日,國際原油價格有望結束之前多日跌勢。行業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滑,抵銷了美國經濟數據疲弱的影響。美國API原油庫存上週減少592萬桶,分析師先前預估為增加129.65萬桶。伊朗油長稱,仍與沙特石油部維持友好關係。有機構表示,隨著布倫特和NYMEX原油價格分別逼近每桶61美元和55美元,這波漲勢的動能很快就會消散。

  週三(10月2日),國際原油價格有望結束之前多日跌勢。行業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滑,抵銷了美國經濟數據疲弱的影響,儘管後者打壓全球股市。

 

  匯通財經易匯通軟件顯示,北京時間16:30,NYMEX原油期貨上漲0.75%至54.02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浮0.25%至59.04美元/桶。

 

 

  原油價格過去三個交易日連續下跌,累計跌幅逾3%。數據顯示美國9月製造業活動降至逾10年低點,因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打壓企業出口。

  駐新加坡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ICE布倫特原油與NYMEX原油盤初分別扳回(週二)跌幅,不過交易量因中國處於公眾假期而偏低。”

  Halley說:“我們預計,隨著布倫特和NYMEX原油價格分別逼近每桶61美元和55美元,這波漲勢的動能很快就會消散。”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說:“ISM製造業數據的利空效應通過石油市場溢出到了股市。隨著域外經濟體疲軟的擴散效應逐漸蔓延到美國,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將進一步下調。”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10月1日)公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92萬桶,至4.1794億桶。分析師先前預估為增加129.65萬桶。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官方周度庫存報告。

由於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已經恢復了其全部石油產能,油價目前已經低於該國境內石油設施9月14日遭襲前的水平。

  新加坡華僑銀行經濟學家Howie Lee表示:“這意味著市場不會就進一步的潛在襲擊而押注任何風險溢價。”

  伊朗:油市必須去政治化

  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週三在出訪莫斯科期間表示,在沙特石油設施上月遭遇襲擊後,全球石油市場已恢復正常。油市供應目前略微過剩。

  他並稱,伊朗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加劇海灣地區的緊張形勢,“我們一直努力維持波斯灣的安全,以及地區的穩定和平。”

  贊加內還表示,伊朗仍與沙特石油部維持友好關係,“能源市場必須是非政治性的,避免出現單方面非法干預市場的行為。”

  厄瓜多爾是OPEC最小的成員國之一。該國周二表示,由於財政問題,將從1月1日起退出OPEC。這將是繼卡塔爾之後,去年以來第二個退出OPEC組織的產油國。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