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0月注定是美股灾難月?別怕!首日下跌或因禍得福
日期
2019-10-03
2019年10月02日17:46 環球外匯網官網
 

 富國銀行(48.47, -0.59, -1.20%)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統計數據顯示,追溯自1928年標準普爾500指數每日漲跌幅的標準差,從歷史上看,10月一直是美股市場最動蕩的月份。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美股隔夜在10月首個交易日大跌,但一組另類統計卻顯示,股市接下來可能因禍得福!

  對美股投資者而言,10月份向來是個艱難的月份。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統計數據顯示,追溯自1928年標準普爾500指數每日漲跌幅的標準差,從歷史上看,10月一直是美股市場最動蕩的月份。

 

  歷史上許多次的美股災難,都發生在10月,例如1929年大蕭條、1987年崩盤和2007-08年金融危機的股市暴跌,促使人們在十月份特別緊張。

  而今年10月首個交易日美股的表現,顯然就令不少投資者驚出了一身冷汗。由於美國ISM製造業PMI數據遜於預期,標普500指數週二下跌1.2%;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3%,完全抵銷了第三季的所有漲幅。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全球資產配置策略負責人Tracie McMillion表示,今年10月市場憂慮似乎更甚於過往。在美國消費者信心減弱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背景下,需衡量一些潛在的地緣政治衝突點和貿易談判。

  她說,美聯儲將在10月底再次開會,英國將面臨月底脫歐截止日期,很可能會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況。因此,如果沒有別的選擇,投資人可能最好在預期可能遇到潛在的震盪前係好安全帶。

  McMillion建議投資者遵循三管齊下的策略:重新平衡投資組合以匹配戰略分配目標;透過減少對小型股以及企業債和市政高收益債券的配置來提高資產質量並降低風險;適度增加現金持有。

  另類統計:首日下跌或因禍得福?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美股隔夜在10月首個交易日大跌,但一組另類統計卻顯示,股市接下來可能因禍得福!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師表示,10月份的開局不佳,並不一定代表著在當月和下半年的剩餘時間裡,股市會變得更糟。

  歷史數據顯示,包括今年在內,標普500指數在10月首個交易日有14次跌幅超過1%。不過,當出現這一情況後,在10月接下來的日子裡卻有接近七成的比例,標普500指數在10月剩餘時間上漲,平均漲幅達到3.79%,若以中位數看,也有1.97%的漲幅。

 

而若統計至年底的剩餘時間,除1931年之外,所有的年份都出現漲勢,平均漲幅更高達7.22%,以中位數看,則為上漲7.25%。

  Bespoke指出,如果今年走勢與過去雷同,那麼在周二股市大跌1%之後,投資者反而可以期待美股此後反彈。

  Bespoke分析師也強調,別過份迷信歷史數據,這些數據只能表明,就算第四季開局首日股市慘兮兮,也不代表世界末日到來,不必因此喪失信心。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