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指數非唯一參考 分析師:美元匯價宜從廣泛條件判斷
日期
2010-03-1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03-11 20:26:10 
 

美元價值是近來幾季的熱門議題,一位市場分析師周三表示,美元價值端看投資人觀點,下述 2 項指數所呈現的結果卻大大不同。

BNY ConvergEx Group 策略分析師 Nicholas Colas 表示:「部份人幾乎沒有注意到 1990 年代美元力道趨勢,而同時期內,另一部分的人則認為美元升值近 50%。」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用來追蹤美元兌日元、歐元、瑞郎、英鎊、瑞典貨幣、加元匯率變化的 美元指數未能捕捉 1990 年代美元兌一籃子新興市場貨幣的強勢,而聯準會 (Fed) 的貿易加權指數則成功辦到。

自 2000 年迄今,Fed 的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已顯示美元貶值 10.5%,而 ICE 的美元指數在同一時期顯示美元貶值近  24%。

Fed 廣泛的指數衡量美元價值更加全面性,因為該指數內含更多成分─最大成分為歐元,占整體 18%。美元指數是衡量美元與 6 種主要貨幣的獲利變化指數,歐元占整體 57.6%。

Colas 表示:「美元指數僅能狹窄衡量美元力道,對上更廣泛的貨幣指數時,美元可能不是超級巨星,但顯然也沒慘成這樣。」

部分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嘗試反應美元價值的變化。跟蹤美元指數的 Power Shares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UUP) 今年上升 2.3%。

周三,由於法國和義大利的製造業數據優於預期,美元兌歐元下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