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突然變鷹? 風暴前夕 你必須盯緊美聯儲動態
日期
2019-10-02
2019年10月01日23:30 新浪財經綜合
 

美聯儲一連串的操作和各美聯儲官員不及預期溫和的表態引起了市場的關注,而這一系列的異常或都是10月利率決議那場大風暴的預熱.

  近日,美聯儲一連串的操作和各美聯儲官員不及預期溫和的表態引起了市場的關注。不少分析師表示,這一系列的異常或都是10月利率決議那場大風暴的預熱。在最後3個月,美聯儲可能會再次“不走尋常路”,交易員應提前做好準備。

  此外,繼上週意外做出“鴿轉鷹”發言後,曾經的鴿派官員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在今日下午再次打壓降息預期,埃文斯鐵了心要“鷹到底”了嗎?今天,我們就以埃文斯的講話為切入點,一起來看看近期美聯儲在貨幣政策上正面臨著哪些爭議。

  【降息失效惹熱議10月的QE已成定論?

  在今日下午的講話中,埃文斯表示:

“美聯儲降息後應在一段時間內保持政策不變。貨幣政策的作用是有限的,部分貨幣政策需要重新佈局以抵御風險。”

  埃文斯所言的正是此前金融危機留下的教訓。歷史數據顯示,美聯儲在2007年9月-2008年12月間連續降息10次,聯邦基金利率從4.75%大幅調降至0%,但如此大幅高頻的降息並未阻止美國經濟滑入衰退。隨後,美聯儲轉向非常規貨幣政策——量化寬鬆,並成功地把美國經濟從金融危機的旋渦中拉了出來。 

  也正是因此,不少美聯儲觀察人士已經開始預期美聯儲很快將推出更多的非常規寬鬆措施,其中最熱議的莫過於舊金山聯儲主席布拉德、前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此前提出的常設回購機制。

  在金十此前新推出的【熱點狙擊】模塊中,金十曾經就“紐約聯儲時隔13年再次開展回購操作”進行過討論,並提出市場對紐約聯儲此番操作的兩種看法。

  部分分析人士認同紐約聯儲的說法,認為這一系列的回購均是為了解決美元的流動性危機。而另一部分人則把紐約聯儲的這種舉動看作是“變相放水”,或者說是QE的前兆。 

( 202.69 , -4.54 , -2.19% )

  Koraptay表示:

“通過採取漸進地擴大回購規模,美聯儲或許能避免使用量化寬鬆。因此美聯儲可能更願意以每月150億美元的速度擴大資產負債表,直到準備金達到令人滿意的水平。”

  【你還記得曾經的“平均通脹目標制”嗎?

  對於通脹,埃文斯表示:

“預計通脹將升至2%的目標處,並將在未來幾年升至略高於2%的水平。在當前情況下,引導通脹小幅高出目標不算是政策失誤。”

  埃文斯此言一出,不禁讓人回想起今年年初市場一度盛議的“平均通脹目標制”。

( 23.82 , -0.24 , -1.00% )

  平均通脹目標指的是,美聯儲可以將通脹目標定位為:在一定時期內平均為2%。因此,在經濟增長強勁時期,可以允許通脹率高於目標,並以此抵消物價疲弱時期的物價下降。

  然而,對於這種說法,不少分析人士都直言擔憂屆時美國經濟還沒脫離衰退,又將陷入滯漲危機之中。更有一些專家認為,物價上漲和經濟放緩將是美國經濟災難的根源。

  【GDP被多方下調美國衰退的機率究竟有多大?

  在對GDP的預測上,埃文斯的預測也較不少投行和機構的預測值更為樂觀,埃文斯表示:

“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預計美國2019年GDP增​​速為2.25%,且失業率將在目前水平維持一段時間。”

  雖然此前公佈的二季度的美國GDP數據符合預期,但是多個機構均下調其對美國GDP增速的預期。

  經濟學家表示,美國上半年經濟增速為2.6%。隨著美國稅改和政府大舉支出影響的消退,美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正失去動能,經濟學家預計美國今年經濟增速為2.5%左右,低於特朗普政府3%的目標。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的最新預測顯示:

“世界即將跨入低增長的'疲軟窗口',明年經濟衰退與復甦的可能性幾乎不相上下。2020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從今年的2.2%降至1.25%-1.75%,日本、英國、歐洲和新興市場將保持正增長,但有失去動力的可能性。”

部分機構甚至上調了美國陷入衰退的概率,標普則表示,預計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為30-35%,最近提高美國陷入衰退的風險是考慮到美國企業收益不斷減少等因素。

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