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第四季度日元或將出現驚人漲勢?
日期
2019-10-01
2019年09月30日16:50 新浪財經
 

今年最後一個季度,華爾街投行們紛紛看好日元,到年底它有望大漲3%。

  今年全球面臨的種種風險令看漲日元的人士感到興奮,他們認為未來幾個月日元將出現驚人的漲勢。

  外媒對外匯分析師的調查顯示,到2019年底,日元兌美元匯率將超過其它G10貨幣,上漲近3%至1美元兌105日元。看漲的基調也反映在期權市場上,摩根士丹利( 42.67 , -0.17 , -0.40% )和法國巴黎銀行預計,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將導緻美元兌日元在明年初逼近100點整數關口,測試近3年低點。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匯策略主管漢斯•雷德克(Hans Redeker)表示,全球環境正處於不穩定均衡之中,他們認為這將導致波動性增加和風險資產受挫,而所有這些都將導致日元走強。

  今年至今,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促使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日元的漲幅僅落後於加元。雖然未來幾個月日本債券的大規模贖回可能會暫時拖累日元,但隨著全球其他央行加快放鬆政策,外界認為日本央行沒有足夠的政策空間來遏制日元升值。

  摩根士丹利是最樂觀的日元多頭之一,預計到2019年底日元將從目前的水平上漲6%至1美元兌101日元,而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預計美元兌日元匯率將達到102。期權交易員也在押注日元上漲,三個月期美元兌日元風險逆轉指標為180個基點,高於今年的平均水平。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邁克•里德爾(Mike Riddell)認為日元是一個出色的投資組合多元化工具。里德爾表示,未來12-18個月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大於50%,在他們的基金中,首先考慮的是選擇哪些資產進行風險對沖,他認為日元將在經濟危機或者全球衰退中大幅升值。

  不過,鑑於季節性趨勢往往意味著日元會在年底前走軟,一些分析師對此持謹慎態度。由於24.3萬億日元(合2260億美元)的日本政府債券將於2019年的剩餘時間內到期,其中大部分資金將再投資於海外資產,這可能會導致日元拋售。

  日本央行的政策前景則是另一個不確定因素,因為在本月按兵不動之後,日本央行可能在10月份加大刺激力度。日元走強可能會抑制日本央行通過壓低進口價格來實現通脹目標的努力。日元貨幣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將在2019年底前降息10個基點,2020年底前再次降息。

       日本央行9月30日表示,上調10月1-3年期國債購買規模區間,下調四種長期債券購買規模區間。此外,日本央行還下調10月超長期國債(>25年期)的購買規模區間下限至0。

  不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歐洲外匯研究主管薩姆•林頓·布朗(Sam Lynton-Brown)表示,日本央行似乎是G10集團中最受約束的央行。日本的政策利率已經為負,而且日本央行手中已經持有大量債券,這意味著它購買資產的空間甚至比歐洲央行還要小。

  Lynton-Brown認為,日本央行目前不太可能用盡其有限的政策空間,在量化寬鬆方面,他們已經擁有日本國內債券市場45%的份額,而且他們的寬鬆計劃比世界其他國家持續的時間更長,這意味著他們沒有更多的空間去做更多的事情。由於日本央行難以與世界其它地區的寬鬆政策相匹配,日元應該會跑贏其它貨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