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沒底氣” 美股波動性上升
日期
2019-10-01
2019年09月30日06:46 上海證券報
 

原標題: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沒底氣” 美股波動性上升來源:上海證券報

  內外部不確定因素擾動之下,上周美股市場波動性加劇。加上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喜憂參半,業內預計美國經濟正失去持續增長的動力。

  美三大股指上週收出週線兩連陰。其中,道指周跌幅為0.43%,納指周跌幅超過2%,創8月以來最差單週表現,標普500指數跌幅超過1%。歐洲三大股指上周則漲跌不一,英國富時100指數週漲幅為1.11%,德國DAX 30指數週跌幅為0.70%,法國CAC 40指數週跌幅0.88%。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公佈的美國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終值為2%,符合市場預期,一季度時美國GDP增速為3.1%。美國商務部報告認為,二季度美國經濟放緩主要反映了庫存投資、出口和非住宅類固定投資的下滑。

  此外,約占美國GDP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較7月僅增長0.1個百分點,為6個月以來最小增幅。

  富國證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正失去持續的增長動力。他們表示,儘管海外需求放緩是造成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主要因素,但消費者和企業似乎對經濟前景持更加謹慎的態度。此前公佈的美國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報125.1,不及市場預期的134.1和前值134.2。

  另有經濟學家認為,隨著美國減稅計劃刺激效果的逐漸消退,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速為2.5%左右,低於所設定的3%的目標。加之外部不確定性持續打壓美國製造業和商業投資,金融市場對該國經濟衰退的擔憂並未消散。

  對於當前經濟形勢,美國費城聯儲主席帕特里克·哈克上週表示,當前美國經濟確實面臨下行風險,但主要是由外部不確定性造成的,美聯儲利率政策無法降低經濟風險,他認為應維持利率政策不變。

  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是美聯儲最為看重的通脹指標。據美國商務部數據,美國9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升至1.8%,略高於預期的1.7%,但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

       投資者還注意到,美元指數正持續走強,上週最高報99.3112。FXTM富拓首席市場策略師侯賽因·賽義德分析稱,強勢美元背後有多重因素在起作用。當前歐元區經濟接近衰退,英國正面臨“脫歐”危機,發達經濟體的債券收益率處於低迷狀態,投資者希望有一個安全的資金存放場所,這些因素都將推升美元走強。

  不過,美元流動性緊張問題仍未解決。紐約聯儲上週被迫上調隔夜回購操作和14天期定期回購操作規模。截至上週五,紐約聯儲已連續9個交易日向市場累計投放近7000億美元的流動性。

  雙線資本公司首席執行官杰弗裡·岡拉克表示,美聯儲可能不得不採取“輕量版量化寬鬆”,這意味著重新擴張資產負債表,以增加金融系統流動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