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阿美CEO稱原油日産量已恢復至990萬桶 美油跌超3%
日期
2019-10-02
華爾街見聞      10-01 06:16
 
關注
 
沙特阿美貿易公司首席執行官Ibrahim Al Buainain在阿聯酋富查伊拉接受采訪時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于925日將石油産量恢復至990萬桶/日,目前産量略有提高,但仍有一些剩餘閑置産能。今日,美油下跌3.3%
 
據新浪財經,阿美公司在其生産設施中內置了冗餘系統,從而使該公司能够在面對阿布扎克工廠和庫拉伊斯油田襲擊時具有韌性;這些襲擊旨在破壞世界經濟和能源向全球市場的流動。
該公司沒有因爲襲擊事件而錯過任何給客戶的石油發運。
 
此前,沙特石油官員和顧問表示,沙特阿美的日産量已回升至980萬桶,與受襲擊前大致相同。不過,其中部分石油幷沒有進入市場。沙特阿美管理人士說,該公司目前生産的部分産品無法清除雜質,也無法爲精煉或出口做準備,因爲部分處理設備尚未修復。
 
9月中旬,沙特阿美兩座關鍵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Abqaiq這一全球最大規模煉油廠,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均一度停産。沙特能源大臣隨後表示,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减少570萬桶,約占沙特石油日産量的50%
 
對于沙特阿美來說,設施的及時恢復無疑對其IPO是個好消息。據新浪財經,消息人士稱,沙特阿美預計將于1020日正式宣布其IPO計劃,幷且正在討論將IPO股份翻倍至10%
 
沙特近年來一直在推動經濟轉型,擺脫對石油經濟的依賴,沙特阿美IPO出售股份獲取的資金,是經濟改革最重要的資金來源。
 
沙特王儲對沙特阿美的估值在2萬億美元左右,但是國際投行只給出1.5萬億美元的估值,此前這種差异主要在于國際油價。在遇襲之後,投資者擔心原油供應安全,沙特阿美估值又被下調至多3000億美元,爲1.2萬億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