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爲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英將分階段推刺激經濟計劃
日期
2019-09-30
2019年09月29日07:51 新浪財經
 

目前距離英國10月31日脫歐期限只有約一個月,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日前接受《每日郵報》專訪,透露當局計劃一旦英國需在無協議下脫歐,將在未來數年,分階段推出總值166億英鎊的刺激經濟計劃。他強調,假如無法脫歐,結果恐比無協議脫歐更糟。

  無協議脫歐將造成混亂

  賈維德批評留歐派國會議員企圖阻止脫歐,只會使英國更難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徒增無協議脫歐風險。

  賈維德承認,假如英國無協議脫歐,將造成一定混亂,政府會推出166億英鎊“無協議脫歐保障”,彌補企業、學府及民間組織失去歐盟補助後的損失。其中,43億英鎊會在脫歐後一年內發放。賈維德還透露,他或會在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減稅。

  賈維德強調,英國會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否則脫歐便可能告吹,屆時可能動搖社會根基。他指出,英國選民早於2016年脫歐公投作出抉擇,是當地歷來最大的民主實踐,實現脫歐有助國家重新步向團結,將是修補撕裂的最佳良方。

  另一名內閣大臣警告,一旦英國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且由留歐一方勝出,國內可能出現大型暴力衝突。

資料圖片:英國首相約翰遜。資料圖片:英國首相約翰遜。

      與約翰遜不和?財相:關係非常好

  早前有消息稱,首相約翰遜與賈維德不和,賈維德強調兩人關係非常好,但坦言對約翰遜把21名黨員逐出國會黨團感到“非常不安”,形容該批黨員是他的朋友,也是優秀的保守黨員,期望他們能回歸黨團。

  商業大臣利雅華同日接受《金融時報》訪問,稱政府仍然有望在有協議下脫歐,並與歐盟維持緊密關係,把握脫歐後帶來的新經濟機會。她形容無協議脫歐將帶來重大轉變,商業活動可能受阻,政府會盡量減低混亂。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前日與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會面,形容只要英歐雙方願意,便可步向新脫歐協議,巴尼耶則重申,英國和愛爾蘭未來不能存在硬邊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