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官員:沙特阿美原油日產量恢復980萬桶與遭襲前水平相當
日期
2019-09-30
09-28 06:41 華爾街見聞

沙特石油官員和顧問表示,沙特阿美的日產量已回升至980萬桶,與受襲擊前大致相同。不過,其中部分石油並沒有進入市場。沙特阿美管理人士說,該公司目前生產的部分產品無法清除雜質,也無法為精煉或出口做準備,因為部分處理設備尚未修復。
 
9月中旬,沙特阿美兩座關鍵石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Abqaiq這一全球最大規模煉油廠,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均一度停產。沙特能源大臣隨後表示,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約佔沙特石油日產量的50%。
 
沙特此前曾表示,恢復產量將需要最多10週時間,而媒體則不那麼樂觀。媒體此前指出,沙特油田全面修復可能需要“很多個月”。
 
媒體當時指出,沙特方面仍在“瘋狂地”尋找零部件,不斷地與維修零部件和服務提供商聯絡,尋求緊急援助。但形勢並不樂觀,一些承包商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來製造、交付和安裝量身定制的零部件和設備。
 
對於沙特阿美來說,設施的及時恢復無疑對其IPO是個好消息。據新浪財經,消息人士稱,沙特阿美預計將於10月20日正式宣布其IPO計劃,並且正在討論將IPO股份翻倍至10%。
 
沙特近年來一直在推動經濟轉型,擺脫對石油經濟的依賴,沙特阿美IPO出售股份獲取的資金,是經濟改革最重要的資金來源。
 
沙特王儲對沙特阿美的估值在2萬億美元左右,但是國際投行只給出1.5萬億美元的估值,此前這種差異之前主要在於國際油價。在遇襲之後,投資者擔心原油供應安全,沙特阿美估值又被下調至多3000億美元,為1.2萬億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