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準會需要進一步降息 不排除負利率可能性--明尼亞波利斯聯準會總裁
日期
2019-09-27
2019年9月27日 / 早上8點39分
 

路透華盛頓9月26日 -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週四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國聯準會)應進一步降息,因美國經濟尚未完全發揮其潛力。

「我之所以主張更大幅度的降息,完全是因為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滿負荷或超負荷運行。我們沒有理由試圖讓利率抑制經濟增長,」卡什卡利在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Billings的一個活動上談及美國聯準會上週政策會議時表示。

在那次會議上,美國聯準會決策者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2.00%,但卡什卡利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他認為當時應該降息0.5個百分點。

自2015年末以來,由於經濟走強,美國聯準會一直在斷斷續續地加息,但在7月份,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貿易緊張局勢和溫和通膨的影響日益加劇,美國聯準會改變了做法。

 

卡什卡利今年對貨幣政策沒有投票權,但他參與了美國聯準會的政策審議。作為美國聯準會輪換制度的一部分,他明年將有投票權。

 

他和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都是推動最積極推動降息的美國聯準會決策者,他們認為美國經濟比幾乎所有政策制定者認為的都要疲弱。

在週四的活動上,卡什卡利還再次警告稱,殖利率曲線倒掛是經濟衰退的最佳預測指標。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出現負利率時,他表示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我能想像出一系列導致負利率的事件嗎?我能,我可以。這不是我的基本情境預估,甚至不是我的第二或第三情境,但事實是,它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普遍,」他表示。(完)

編譯 李軍;審校 母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