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準會應以回購利率作為目標 以降低市場波動--前官員
日期
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 / 下午4點42分
 

路透紐約9月26日 - 兩名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國聯準會)官員週四表示,近期貨幣市場波動顯示,美國聯準會需要重新調整管控金融體系重要部份的工具,使市場劇烈波動降到最低,以免危及經濟。

「這個市場的波動對更廣泛的市場功能構成危脅,可能最終損及經濟,」Brian Sack及Joseph Gagnon週四發表博客文章指出。「需要採取更好的辦法。」

Sack之前主管紐約聯準會市場小組,目前是對沖基金D.E. Shaw全球經濟主管。Gagnon之前擔任美國聯準會官員,目前是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他們表示,他們並不反對美國聯準會的下限制度(floor system),美國聯準會利用此一制度規定銀行儲備付息利率。不過他們指出,美國聯準會應該做出調整,創造一個「更有彈性且更有效」的制度。

 

他們建議,美國聯準會在確定政策時,與其把聯邦基金利率和隔夜拆借利率作為重點,不如明確表示他們打算對規模要大得多的回購市場利率進行控制。

他們建議美國聯準會考慮在設定政策時將回購利率作為目標,而不是瞄準聯邦基金利率。

「與回購市場相比,聯邦基金利率市場規模要小得多,重要性也遠遠不及,所以其指導意義也十分不足,這非常危險。」

 

他們表示,美國聯準會可以採取的另一個舉措是創建一個常設的回購工具,銀行可以通過這項工具借入所需資金。他們寫道,這一系統可以作為應對有可能推升貨幣市場利率的「意外情況」的「防護欄」。

兩人還呼籲美國聯準會增加整體儲備規模。他們沒有說目前的儲備過低,而是提出,持有更多整體儲備可能更加明智,因為整個系統中所需的儲備規模可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完)

編譯 張明鈞/徐文焰;審校 李春喜/王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