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退歐亂局更亂 英國首相約翰遜飛返倫敦面對議會冷眼
日期
2019-09-26
2019年9月25日 / 晚上6點06分
 

路透倫敦9月25日 -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返國,他推動英國退出歐盟的決心一如以往,但在最高法院裁定他暫停議會一事違法之後,他的計畫將面臨反對勢力重整旗鼓的挑戰。

在最高法院作出這一重大裁決之後,目前尚不清楚這個折磨人的英國退歐進程將會如何推進,不過當議會週三再度開議之後,可以想見的是約翰遜將再度面臨譴責。

關於政敵要他辭職的呼聲,約翰遜已經加以回拒,但工黨黨魁柯爾賓(Jeremy Corbyn)週三則是表示,現在不是議會試圖把約翰遜趕下台的時候。

「很簡單,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避免10月31日無協議退歐,」柯爾賓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 4)專訪時表示。

 

約翰遜堅持表示,不管有沒有退歐協議,他都要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退出歐盟,但英國議會的多數議員同樣也堅定地想阻止出現「無協議退歐」的情況。

 

約翰遜並無多數優勢的下議院將在1030GMT復會,英國最高法院週二裁決他讓議會休會五週的決定不合法,因此無效。

在休會前,英國議會已經通過了一項法律,要求約翰遜在10月19日前未達成退歐協議的情況下,請求歐盟推遲最後期限。英國工黨黨魁柯爾賓表示,他和其他反對黨議員將重點確保約翰遜會遵守那條法律。

週二在紐約被記者問到他計畫如何克服這個法律障礙時,約翰遜完全沒有理會這個問題,只堅稱不管怎樣,英國都將在10月31日退歐。(完)

編譯 張明鈞/白雲; 審校 王穎/艾茂林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