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Bakkt比特幣期貨「開門黑」 比特幣現貨一小時閃崩上千美元
日期
2019-09-26
華爾街見聞
09-25 06:06
 

在紐交所兄弟平台Bakkt上線的比特幣期貨首日交易「開門黑」後,多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比特幣現貨價格重挫。

美東時間9月24日週二,加密貨幣交易所Bitstamp的數據顯示,接近北京時間25日凌晨3點45分,比特幣交易價跌穿8000美元整數位心理關口,創今年6月中旬以來盤中新低,一小時左右跌超1000美元,24小時累計跌幅逼近19%。這是去年1月以來比特幣最大的日內跌幅。

 

 

其他主流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比特幣交易價同樣創三個多月盤中新低。幣安的比特幣交易價一度跌至7800美元,火幣全球站的比特幣交易價甚至跌至7700美元。

除了比特幣,其他主流加密貨幣也集體大跌,以太坊(ETH)和萊特幣(LTC)的24小時累計跌幅分別曾達到25%和21%。

據追蹤多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CoinMarketCap網站統計,在市值排名前十的加密貨幣之中,除掛購美元幣值的穩定幣Tether(USDT)外,包括比特幣在內,其他九大加密貨幣最近24小時均錄得兩位數累計跌幅,跌幅最大的Bitcoin SV(BSV)跌超30%,跌幅最小的也超過11%。

 

 

在加密貨幣集體重挫前一日、即本週一,紐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CE)旗下數字資產平台Bakkt的每日和每月比特幣期貨開始上線交易,它們是全球首批比特幣交割的比特幣期貨合約。不過當天交易清淡,到美東時間週一夜間10點為止,Bakkt的每月比特幣期貨合約有71份合約交易,週二有113份。

投資加密貨幣的洛杉磯資產管理公司Arca首席投資官Jeff Dorman評論稱, Bakkt的開局令人失望無疑讓一些人灰心,但那些期望是不切實際的。對Bakkt來說,如果是一開始緩慢,隨著時間推移而增長,那比開局炫目、此後兩個月完全失敗好得多。

Dorman認為,比特幣現貨的價格動向目前受到短期技術分析驅動,所有低價都是反彈的基石,所有高價都被證明是阻力位。他暗示,比特幣價格容易受到消息的風吹草動影響,稱加密貨幣市場的主流仍然是聚焦短線的交易者,報導的說辭往往得到自我驗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